日本普通漁民的生活(組圖)

作者:小鵬 發表:2013-03-2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回說到楠富先生要親自下廚做比目魚刺身,可在開吃之前,還有好多工序。

其實出海捕魚只是志志伎民宿體驗的一部分,隨後我們還要在楠富家入夥做飯,做飯前,先讓我帶你參觀一下他的家,正門前是一排假山。


假山後栽滿鮮花。


這是後院的園林,專門請人設計,典型的日式枯山水。


幾個輪胎,一個滑梯,應該就是幾個孩子童年時的天堂了。

楠富家分成前後兩套房子,前面那套是一家三口住的,後面這套則是給留宿的客人住的,此時熱水已經燒好,先美美地泡個澡,這種日式浴缸很深,
可以蹲在裡面,一下就洗掉了一天的疲乏。


這就是我的房間,把榻榻米上的被褥打開就能睡了。


來到後廚,楠富老大正在把下午剛打上來的魷魚切塊,魷魚白嫩爽滑,就像是一塊塊凝固的瓊脂。


切塊之後還得切片


楠富刀工細膩,一刀就把魚肉從比目魚的身子上片下來。


裝盤


這種草是用來提味的,我掰下來一小塊在鼻子前捏碎,馬上散發出一種芥末的辛辣香氣。


比目魚刺身上桌了,除了提味,還有豐富菜色的功效。


魚頭正對著三月三女兒節的人偶牆


這一整套人偶價格不菲


壽司拼盤


我坐在楠富老大旁邊(那個空位),一邊吃,一邊喝酒,很快他的臉就像發燒一樣紅了起來。

我問他打算什麼時候退休,他說現在年紀大了,體力有點跟不上了,出海打漁的事基本都交給兒子了,但自己還是閑不下來,於是開了這家民宿,他的家已經接待過幾千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一起打漁,一起做飯,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他說自己是個有靈性的人,總是能從陌生人身上學習到一些新東西,這就是所謂的人老心不老吧!


這一大桌家宴,在我看來,比什麼動輒就要兩三千人民幣的日式料理好吃得多。

還有火鍋,日本人把火鍋叫呷浦呷浦,楠富先生說,別看在日本到處都能吃到火鍋,可涮比目魚肉的火鍋店卻不多,因為比目魚肉實在太貴了。

康貴也加入我們的聊天,他說自己基本每天出海兩次,之前一天甚至從凌晨四點干到晚上10點,雖然辛苦,但看到漁網裡滿滿噹噹的收穫,也就不覺得累了,除了子承父業當一個合格的漁民,過幾天他還要跟同鄉一起前往瑞士考察當地民宿,說著他還拿出自己的行程單給我看,又說這是第一次出遠門,還有點緊張,知道我去過瑞士後,又問飲食是否吃得習慣,用不用帶芥末膏。


康貴笑起來很淳樸,長得也更像媽媽。


第二天一大早,楠富先生就敲響我的房門,他說要開車帶我到半山腰看日出。


遠方的志志伎山


嶄新的太陽,嶄新的一天。


清晨的公路幾乎看不到車,更看不到人,卻能看到一片潔淨。


志志伎的送貨車


隨後楠富老大又把我帶到碼頭,,教我辨認各種漁具,比如這是專門用來捉章魚的。


這種又是用來捕鱔魚的,因為鱔魚魚身細長,一旦腦袋鑽進去,就死活游不出來了。


清晨的陽光,讓風景有了溫暖的顏色。


停泊的漁船在水中畫了一幅油畫


看到彩虹,無論真假,總能讓人心情大好。

回家時,楠富夫人已經把早餐準備好,有味增湯,米飯,海苔,綠茶,香腸,蛋卷,乳酪等等等等,還有一小碟納豆(左上角),納豆即是發酵的大豆,營養價值很高,吃的時候要用筷子攪成拉絲納豆,就上米飯,能讓胃口大開。

這就是楠富一家,爸爸媽媽兒子,即使三個已經嫁出去的女兒臨時缺席,這畫面也飽滿而又溫暖。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