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吹口哨?解析習近平的三個自信(圖)

發表:2013-03-22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產生,習近平成新總書記。(法新社圖片)

新當選的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人大閉幕式上發表講話,宣示「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流亡美國的兩位著名中國民運人士,對習近平為何在中共腐爛透頂、中國危機四伏之時,高喊「自信」,做出解讀。

習近平是真的「自信」還是假「自信」呢?前中國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認為,習近平宣示「自信」,就好像是膽小的人走夜路吹口哨,為自己壯膽。封從德說:「就是因為太不自信,他才會宣揚自己是多麼的自信。真正的自信有一種氣度在哪兒擺著,我們看中共的‘氣度’是什麼:他們的維穩經費超過了軍費,天天鎮壓成百上千各種規模的群體性事件。尤其不自信的就是面對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揭露出那麼多歷史真相,那麼多貪官污吏的醜惡,他們怕更多的被揭露,所以要實行實名制,其實是一種慌張。」

封從德指出,為習近平的「三個自信」做最好註解的是,中共這艘大船上的老鼠紛紛逃跑的現象,他說:「中共的高官和有錢人,權貴經濟所產生的這些人,就像船快沉了老鼠們逃跑,把他們的資產、老婆孩子都往國外轉移,我們在美國看的很清楚。」

封從德還把要中國人民相信他們的「三個自信」的中共權貴集團,比作一群劫機犯,他說:「他們把中國十三億人綁架在一架飛機上,然後宣示說只有他們才會開飛機,誰要把他們弄垮了,這架飛機就會墜機,這是中共幾十年來一直灌輸的劫機理論。」

與封從德認為中共是假「自信」的解讀相反,萬潤南認為,中共當權者對自己是真的「自信」,因為權力模糊了常識。萬潤南原為北京四通公司總經理,89年因支持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而在「六四」鎮壓後流亡海外。萬潤南說:「我認為他們在某種意義上是真的自信,因為權力這個東西,會讓人模糊基本常識。實際上中國面臨的問題非常嚴重,經濟上可以說是走火入魔,政治上權力潰敗。他們是一個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他們現在考慮的問題是怎樣維護自己的特權,和通過特權所得到的利益。」

萬潤南指出,習近平在全國人大宣示「三個自信」,也是對國內國外一片要求政治改革的呼聲所做的回應:「當他們對自己的制度還充滿自信的時候,他怎麼會碰政治改革這個問題呢。你期望他去搞政治改革,那是與虎謀皮。」

「三個自信」經習近平在全國人大宣示後,已經成為中共全黨的信條。據瞭解,「三個自信」的發明者是中共的馬列主義權威、前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不過,去年12月5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刊登了衣俊卿《堅定對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三個自信》的文章後,今年1月,衣俊卿的女下屬常艷便在網上發表長文,常艷稱自己為了拿到北京戶口,曾與衣俊卿十七次開房。有中國媒體稱衣俊卿這位「三個自信」的發明者:「滿嘴馬列,滿腹盜娼」。

(原題目:海外中國民運人士解讀習近平的三個自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