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將4萬黃金藏鞋裡 丈夫誤當垃圾扔掉

發表:2013-03-23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者周先生撥打導報熱線:我家在祥店幸福二城小區。去年,我妻子悄悄把總價4萬多元的黃金首飾放在一雙破鞋子裡。17日上午,我在家打掃衛生,把這雙鞋扔在垃圾桶裡,後來才知道扔掉了金子。現在警方也沒辦法,我們走訪了清潔員和附近的廢品回收店也沒有結果!

悲劇 首飾藏鞋子裡被扔掉

祥店幸福二城小區周先生家的黃金首飾,為什麼藏在破鞋子裡?

原來,周先生的妻子認為,賊要是上門,肯定會翻箱倒櫃,家裡的鎖可能無法阻擋「技術高明」的賊。於是,去年過年前,她把手鏈、項鏈等幾件黃金首飾放在一雙破舊的女鞋裡,並把鞋子放在床腳。她心想,小偷應該不會注意到這雙不起眼的鞋子。

不過,當時妻子並沒有把這事告訴周先生。

本月17日上午10點多,妻子外出,周先生在家打掃衛生,偶然發現床腳的那雙破鞋。鞋底都開膠了,他想妻子肯定不穿了,就把鞋子連同其它垃圾扔在樓下的垃圾桶裡。

直到19日晚,妻子才發現鞋子不見了,得知價值4萬多元的黃金首飾被丈夫當垃圾扔掉後,傷心不已。

無奈 走訪多個回收站無果

19日晚上,周先生報警,隨後打電話聯繫轄區的金山派出所值班室。

不過,值班人員表示時間過去太久,找到失物有難度。第二天,他到派出所接受調查,警方對此表示無能為力。

無奈之下,周先生只好從鞋子上「做文章」。他瞭解到,廢鞋子可以賣錢,便走訪了小區附近的幾個廢品回收站,但沒有找到那雙鞋子,一些回收站的商家也稱,小區的物業清潔工近期沒有賣廢品給他們。

周先生也找過清潔工,但沒能找到失物。現在他認為,鞋子很可能沒有被送往垃圾場,有人撿到了。

「那4萬多元的首飾是我妻子和小姨子的嫁妝,不全是我們的!」周先生說,他和妻子工作一整年才掙到4萬元,希望警方能協助調查此事。

對此,廈門一律師事務所的何先生認為,黃金首飾屬貴重物品,若撿到者不歸還,失主可在舉證充足的情況下起訴,在一些情況下,撿到者還可能面臨刑事責任。

(有刪節)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