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者為何夢碎美國?

發表:2013-03-2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美國很多項目在申請的時候就被打回,有的投資者屬幸運的在收回資金可以重新開始,有的則沒那麼幸運。

日前,美國芝加哥會議中心簡稱ACCC涉嫌詐騙中國人投資移民案,在芝加哥的北伊州聯邦法庭開庭。

據報導,在此案中,聯邦證劵管理委員會將該中心負責人塞斯(Sethi)列為起訴對象,指控塞斯以欺詐方式出售證劵獲取1.45億美元及額外的1100萬美元的行政手續費,並提供不實信息騙取中國投資人的資金,多達250名中國投資移民客戶在此案中受到牽連。

目前此案仍在進行關於資金方面的民事審理,尚未進入涉嫌詐騙的刑事審理。不管此案最後如何裁決,250中國投資人,已經完全無法取得移民資格,移民美國夢已經破碎。

投進去的錢也許能夠要得回來,但程序繁瑣,即便要得回來,也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至於交付的行政費用,據稱其中90%已被揮霍掉,恐難追回。

投資移民美國者有順利拿到綠卡的,但遇到陷阱上當受騙者也有之,已不是新聞,此案被稱為美國投資移民史上最大的騙局,給想投資移民美國的人敲了一記警鐘。

據美國移民局公布的數字,2012年中國大陸申請投資移民的申請為6124件,佔總申請7641件的80%以上,按每人至少50萬美元計算,這些投資人投資美國的數額超過30億。正是在這樣背景下,美國投資移民項目紛紛進軍中國大陸,以各種美麗的廣告詞吸引大陸投資人。

投資移民一向被認為是獲得美國綠卡的一個捷徑,但是美麗的廣告詞後面,也藏伏著很多貓膩、陷阱甚至殺機。

例如把項目標榜為政府項目,以大公司或酒店名牌拉大旗做虎皮,散佈各種不實信息,還利用法律和制度的漏洞,利用投資人對美國情況的生疏,玩各種「遊戲」,例如對「區域」、「租戶就業」方式的解釋,即便是公開的資本結構信息,也可能藏有種種貓膩,以獲取取投資人的信任,進而獲取資金。

近年來,很多項目在申請的時候就被打回,有的投資者屬幸運的在收回資金可以重新開始,有的則沒那麼幸運,在兩年期滿申請轉永久綠卡時被拒,被要求離開美國,金錢時間精神都蒙受巨大損失。

毋庸諱言,進入中國的代理機構對投資移民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同時有的機構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例如早在2012年,美國移民局就規定租戶就業不能等同投資人業主創造的就業,但是很多中介公司在宣傳的時候都有意避開,造成誤解,以致一些投資人最終無法將臨時綠卡轉正。在上面所提到的塞斯詐騙案,有多少投資人是被中介的美麗言辭打動最後上當的?

在中國大陸,對投資移民有很多誤解:一是只要交了50萬美元,就可以辦成移民;二是美國是誠信社會,沒有騙子,可以放心投資;三是臨時綠卡兩年後肯定會被批准。第一、三點,讀了上文已可大致瞭解。

第二點,相信的人最多。其實,人性有善惡,普天下都一樣,美國是誠信社會,在於美國有好的制度,但是好的制度只能是儘可能地遏制人性中的惡,並不能完全消滅之;況再好的制度也會有不完善的地方,也會有漏洞,人性中的惡總會尋找制度中的漏洞以橫行於世。

故美國也會存在欺騙,著名的麥道夫的「龐氏騙局」詐騙金額超過600億美元,以及這次的塞斯移民詐騙案都說明這點。

想投資移民美國的人,應該認真對待自己希望投資的項目,最好能向瞭解美國情況的律師諮詢,或聘請律師操作。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高收益的投資必然伴隨高風險,希望移民(高收益)必然要對可能承擔的高風險有足夠的思想準備,才不會輕易上當受騙以致損失慘重,最後夢碎美國。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