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裡的「愛情」(組圖)

發表:2013-03-23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超市的貨架上,紅茶琳琅滿目

歐盟何去何從?英國是去是留?看上去好像是無休無止的口水仗難免傷了各國之間的和氣。但是,BBC記者埃文斯發現,在德國,有人還是很佩服英國首相卡梅倫之「倔」,很欣賞「英國範兒」,希望英國不要和歐盟說再見。

我正在幫助德國政壇「降溫」呢。

在聯邦議院一名綠黨議員的辦公室內,人們集體決定放棄咖啡、改喝茶。

他們發現,茶,這款偉大的英國飲料,能幫助他們更加冷靜、平穩地度過一天。過去,過量攝入咖啡因,導致躁動不安。

因此,那天我到這間辦公室去的時候,人們不停地問我,應該喝那種茶,茶應該泡多長時間。好像,他們希望得到的答案要精確到以秒計算。

我幫不上太大的忙,只是說,「確保茶要濃,是紅茶,比如印度茶葉。」


記者埃文斯與德國議員一起品茶

他們出師不利,給我端來一杯淡而無味的「大吉嶺」。茶之清淡,給蚊子喝可能都覺得慚愧。看來,他們沒有事先把水煮到滾沸。

我還算委婉,沒好意思說,喝茶,其實並不需要向英國取經。他們可以去嚐嚐上好的德國茶。德國超市的貨架上,擺著許多品牌的茶。有溫斯頓爵士,納爾遜勛爵,溫莎城堡,女王俱樂部,愛德華爵士,帕金斯先生,梅菲爾,甚至還有坎普登伯爵。這款茶包裝盒上說裡面裝的是茶,但又不是正經茶,更像是櫻桃和蘋果、或者紅橙的混合香型熱飲料。

這些以英國貴族的名字來命名的德國茶並不是包含水果、香料在內、故作風雅的昂貴假茶,而是喝茶的德國人日常選擇喝的茶。比如說,納爾遜勛爵是Lidl連鎖超市的大路貨,溫斯頓爵士是漢堡一家創立於1882年的進口茶商的品牌。

選用上流英國名字說明德國人對英國還是有感情的。

皇室粉絲

有些德國人會說,他們特別喜歡倫敦奧運開幕式上的調侃和幽默。然後,他們還會用手摀住嘴小聲說,「這在德國肯定做不到」。

德國人喜歡康沃爾,這要歸功於羅莎蒙德·皮爾徹(Rosamunde Pilcher)的浪漫小說了。小說描寫的是帕德斯托(Padstow)發生的故事,在德國經常被改編成電視劇播出。

他們跟蹤英國皇室。現在,「寶寶肚」整天見報。在相當於「太陽報」的「圖片報」(Bild)上,懷孕的凱特照片伴隨的大標題赫然寫著「英格蘭真高興!」

「圖片報」還請求英國不要離開歐盟,一天,大標題高呼「請不要離開!」

還有,打破「千萬別提戰爭」的慣例,打破德國人沒有幽默感的誤解,這家報紙還說,雖然英國人愛用「大轟炸」一詞、愛把德國人叫做「泡菜佬」、愛把德國人戴頭盔的照片放在封面上,他們還是喜愛所謂的「薄荷汁的故鄉」。

更嚴肅一點,報紙還談到英國的民主感。文章說,歐洲需要英國式的固執己見,來與歐盟的一統化抗衡。

報紙上還充滿了對理查德·布蘭森爵士的崇拜。

眾所周知,德國商人生下來就穿著一身黑西服,頭髮永遠梳得一絲不苟,我想,他們包括上床睡覺可能都從來不脫襪子。所以,在德國人看來,理查德·布蘭森充滿了外國情調和魅力,很好。

感謝BBC


默克爾能留住英國嗎?

我經常能遇到德國人,感謝英國從戰爭中解救了德國自身。還有對BBC感激涕零的德國人。

我按照正宗的英國方式----瓷茶杯、小碟子、加奶----和一位德國老紳士一起喝茶。他名叫漢斯·克里斯托弗·馮·羅爾,住在離杜塞爾多夫不遠的地方。

我們坐在漢斯的家裡,陷入溫暖的大沙發,一杯接一杯地喝茶、敘舊。

他告訴我,英國、具體來說是BBC曾經救了他的命。我暗想,這是不是稍微有點誇大啊?

漢斯的父親在二戰期間由於反對希特勒被納粹抓了起來。但是,他不知道怎麼就秘密地聽到了BBC廣播。節目中談到了蘇聯和西方軍隊的最後分界線,分界線也就成了後來的「鐵幕」。

這條信息讓漢斯一家人決定往西跑,出了後來的蘇聯圈兒。

漢斯執著地相信,「歐洲的問題是讓所有的國家繼續在一起,特別是英國。」

他接著說,「大多數德國人都站在英國一邊兒。」

但是,這又能堅持多久呢?這個問題,我們沒時間談了,因為,說到這兒,茶也喝完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