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帶孫來美 海關攔下(組圖)

發表:2013-03-23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三地居民來美,如果帶著沒有父母同行的未成年人,最好事先備妥父母授權書,免得被美國海關嚴查,拖延入關時間。

來自臺灣的吳姓夫婦日前帶著六歲半的孫子來美探訪親友,三人從舊金山機場入境,海關人員詢問有無攜帶小孩父母的授權書,兩人表示沒有,因此被請到機場的第二查驗區複查。

吳先生受訪時表示,他曾帶孫子去過中國大陸、日本等國,都未被要求出示父母親授權書,事先不知道進美國須準備文件;在第二查驗區等候時,還以為是海關懷疑他攜帶違禁品,要檢查祖孫三人攜帶的行李。

吳先生等待受檢時,海關人員根據他提供的資料,聯絡他住在美國的女兒,除確認資料是否造假,也釐清是否涉及販賣人口或誘拐兒童等情事;為避免串供,吳先生根本不知道海關人員打電話給她女兒。

吳先生的女兒指出,海關人員通電話時,劈頭就問:「你有沒有在等人從舊金山機場入境?」她回答,「有,我爸媽。」海關人員又問:「就這樣嗎?」她才趕緊回答:「還有我姪子。」海關人員接著問她,知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帶小孩父母親的授權書,證明小孩父母親同意和他們出國旅行?吳小姐則說,「可能沒有」。

吳小姐說,過程中她建議是否請她哥哥打電話到海關,或請海關打電話給她哥哥,但都不被接受。海關人員告訴她,帶著未成年小孩旅行,一定要有父母親的授權書;他們三人的互動看起來應該是祖孫,請她告訴父親為何被留置,以及美國的規定為何。吳先生接過電話後,經女兒一番解釋,才知道被留置的原因。

吳先生說,經過這番折騰,延遲一個多小時才出關,為了避免出境時又被刁難,他趕緊叫兒子和媳婦寫了一份授權書傳真到美國,「至少有備無患」。

臺灣移民署官員22日指出,之前沒有聽過這類個案,美國海關的作法,只是個案。官員指出,臺灣民法規定,父母親對小孩監護權有爭議時,只要經訟訴訟程序,法院會通知移民署做注記,避免有監護權爭議的父母任何一方或親屬,將未成年小孩帶出境。

先前曾有陸配或外配因與丈夫爭吵,將未成年小孩帶出臺灣,而且滯外不歸。移民署官員說,那是另一個問題,目前並無法律可攔阻外配帶未成年子女出境。

CBP回應:防販賣人口 並非刁難

日前臺灣民眾帶孫子來美探親遭海關攔下引發討論,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發言人22日表示,未成年人旅行必須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沒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者,必須出具父母親簽字的授權書,本規定是為避免未成年人遭販運或拐賣進入美國,絕非故意刁難旅客。

CBP發言人瑞茲(Jaime Ruiz)指出,本規定是其上級單位國安部(DHS)為避免未成年人被販運而發動的「藍色行動」(Blue Campaign)計畫的一部分,嚴格禁止18歲以下未成年人在沒有父母陪同、又沒有父母授權書的情況下旅行。

瑞茲解釋,如果旅客帶著未成年人入境,卻無法出具父母親的授權書,CBP官員依規定,一定會將帶著兒童的旅客和兒童分開盤問。

盤問結果如果認為涉及人口販運或拐賣情事,則旅客會被逮捕,兒童原機遣返;若認為不涉人口販運或拐賣,CBP官員會讓旅客帶著兒童暫時入境,但是會限定一個期限,通常是一到兩週,該旅客必須在期限內帶著兒童父母親出具的授權書,到當地法庭報到,說明自己確有獲得兒童父母同意。

瑞茲指出,當今人口販運猖獗「出乎一般民眾的想像」,南加州從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到美墨邊境海關,都曾有人口販子帶著未成年人,偽裝成一家人企圖闖關,在美墨邊境尤其屢見不鮮。

瑞茲進一步指出,即使是有血緣關係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也有可能拐賣自己的孫子女、姪兒姪女,LAX海關和美墨邊境海關都曾查獲兒童遭自己的親人拐賣。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