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網」月底停播 人民力量勢危(圖)

發表:2013-03-24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網創始人蕭若宣布2013年3月底停播。

能是最多人收聽的網上電臺「香港人網」,可能在本月底停播,創辦人蕭若元強調,停播與政治和經濟壓力無關,並暗示是內訌所致,導火線似是與以佔領中環的爭取普選方式。他更揚言,日後不會再支持任何政治團體,包括人民力量和普羅政治學苑。評論指,香港人網停播,不單打擊本已狹窄的廣播空間,更令倚賴香港人網凝聚支持和動員的政黨「人民力量」勢危,而激進民主派少了一個橋頭堡,對爭取普選亦會有微妙影響。

開播九年的香港人網(下稱人網),報稱有三十萬登記會員,近期每日的點擊率達到八十萬,深受年青人和持以激烈手段爭取民主的人士歡迎,但即使有最高網站收聽率,多年來仍須虧蝕1500萬港元(下同,折合約149萬歐元)。創辦人蕭若元22日晚上在他的個人節目上突然宣布,人網由3月31日開始停止網上節目,並於30日舉行告別大會。停播後,人網仍會運作三個月,提供節目重溫,但不會有新廣播。他補充,休假後打算每週主持兩小時節目,繼續針砭時弊,其他人有興趣亦可每晚「開咪」兩小時,但只是以業餘網臺形式存在,亦不會再叫「香港人網」。

由於事出突然,大家未能反應,以致節目有一陣子靜默,與他一同主持節目的社民連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回過神來後問了一句:「你說笑吧?」蕭若元以說笑形式表示,就當作是怕了由人網出身、其後另立山頭的黃洋達。但接著承認,對很多人心灰意冷,包括人民力量(簡稱人力)主席劉嘉鴻和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他隨後又稱,對二人失望只佔小部分,有人須負更大責任,但沒有言明是誰。他沒有提及另一名人力議員黃毓民,但黃毓民與黃洋達關係要好,則是人盡皆知。

人網行政總監林雨陽猜測,蕭若元對一些多年戰友不願意全心支持「佔領中環」運動感到心灰意冷,加上蕭若元已六十多歲,更重視家人關係,這都可能與他退出有關。

剛另立網臺D100的鄭經翰在網上發表聲明,對香港人網宣布結業表示震驚,認為這對香港廣播業及言論自由有一定影響,希望蕭若元回心轉意。

至於一向受人網支持而成功動員聽眾集會、甚至進入議會的人民力量,其議員陳偉業表示,人網停播對人力影響非常巨大,因為主流傳媒一向打壓抹黑人力,全賴人網發聲、宣傳,兩者形如孖生兄弟,人網停播,人力亦勢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