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萬元網購飛機套材 僅收到1副對聯

發表:2013-03-24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長春的楊先生花費7000元從淘寶網上一位石家莊賣家手中訂購了一架超輕飛機套材,又將價值8000元的發動機底座快遞到石家莊,前後花費了1.5萬元。結果,楊先生除了在春節前收到一副對聯外,連一段鋁管也沒收到。賣家許某更是人間蒸發,無法取得聯繫。3月21日,楊先生表示要盡快到石家莊報警求助。

網上兜售飛機套材價格誘人,長春飛友怦然心動

楊先生是長春人,父親曾在空軍服役多年。身為70後,楊先生從小有英雄情結,由於父親的關係,他更是一名空中輕型飛行器發燒友,工作之餘喜歡玩飛機。去年10月,楊先生在淘寶網上溜躂時,無意中看到一家名為「山鷹飛航」的網店,店內正在兜售超輕型飛機套材,每套價格在8000-9000元。

楊先生說,此類套材,市場價往往在10萬以上,這麼低的價格,讓其怦然心動。更讓楊先生覺得靠譜的是,賣家許某自稱是石家莊某部隊機械師,還為其傳過去自己的「軍官證」。楊先生說,和許某協商時,許某要求先打2000元訂金。「當時想通過支付寶打款,但對方藉故拒絕,讓其直接向其銀行賬戶轉賬。」

親自到石家莊考察,楊先生再給5000元訂金

10月底,楊先生接到了許某打來的電話。「當時很高興,以為是要給我發貨了,但是沒想到對方卻說最近資金週轉困難,讓其再匯一部分訂金,否則可能要延遲交貨了。」這下,楊先生心裏覺得不太對勁,並沒有急於為其打款。「我很慎重。我提出親自到石家莊看看他打造飛機的場所,對方爽快地答應了。」

11月初,楊先生來到石家莊。「他和我一起來到金談固家園的住處。一進他的住處我有點蒙。屋內一片狼藉,用來打造飛機部件的鋁製品,只有幾根鋁管。」楊先生看到此情此景,聯想起自己創業時的艱辛,也略帶同情地對許某表示:「哥們你挺慘的。不過我還是相信你,再給你5000元,希望你能把這活兒給我幹好。」許某滿口答應下來,甚至還要和楊先生簽合同。「這更讓我打消了疑慮。」楊先生回憶說。

回到長春後,楊先生不斷打電話給許某,詢問工程進度。到了元旦,楊先生實在等不及了:「你必須讓我看看你做到什麼程度了,給我發個照片過來。」看到照片,楊先生氣不打一處來:實際情況與當時淘寶網上的宣傳照片相差巨大,估計根本就沒法飛上天。「都這地步了,我就說你把東西給我寄過來,我自己再收拾收拾。」

直到年底也沒收到飛機,反而收到一副對聯

直到陰曆年底時,楊先生才收到石家莊發來的快遞,結果讓他崩潰的是,快遞包內根本不是飛機零部件,而是一副對聯。「我打電話過去質問他,為什麼不發飛機,發個對聯算怎麼回事?對方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都年底了,我怎麼也得表示表示,送副對聯讓你高興高興。」「2月底,好不容易接到對方電話,說快組裝好了,要其把發動機發過去。「我當時還留了個心眼。這個發動機價值不菲,我先發過去底座吧,因為他要給發動機預留空間,發過去底座也行。我發過去的底座,出廠價8000元,結果也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復返了。」楊先生說,此後,他不斷催促對方發貨,但是許某始終以各種藉口推脫。後來再打,許某手機不是關機就是無法接通,也聯繫不上了。

被冒充的機構確認查無此人

楊先生這才知道受騙了。「我把受騙經歷發到我們飛機發燒友之類的論壇上,本想告誡其他朋友留心許某,沒想到在網友回帖中,幾個遼寧和黑龍江的飛友也表示和他遭遇了同樣的騙局。」楊先生生氣地說。3月21日,記者從許某冒充的石家莊某機構處獲悉,查無此人,許某軍人身份系假冒。

21日,記者在淘寶網上搜索「山鷹飛航」,發現「店內寶貝為0」,該網店已經關門大吉。記者不停撥打楊先生提供的許某的手機號碼,也一直處於無法接通狀態。楊先生在長春報警時,警方稱受騙地點在石家莊,需要到石家莊報案。

「異地維權困難重重,不過我一定到石家莊報案,徹底揭露這個騙子的真面目。」楊先生懊悔地表示,以前也見識過網購詐騙的,但都是普通的商品,沒想到賣超輕飛機套材的都有騙子,「以後買這種專業的東西必須得到實體店。」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