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中國的毒水 行走在生死之間

發表:2013-03-25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大西洋》(The Atlantic)3月22日(週五)報導,在「世界水日」(3月22日)這一天,想與大家分享一組在中國南部拍攝的圖片。這些圖片顯示了當地的活動人士為工業污染他們當地水域而進行的抗爭,及展示了一些因危險化學品污染而造成的所謂的「癌症村」裡的病患的痛苦掙扎。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環境部公布了一份報告,首次正式承認存在這些「癌症村」。綠色和平組織得到了世界新聞攝影獎得主盧廣和其他攝影師的這些圖片,並允許在「世界水日」這一天,在這裡分享他們的圖片,希望這場環境和人類的悲劇能引起世界的關注。所有圖片和文字說明均由攝影師及綠色和平組織提供。

(譯者註:原文標題為「中國的毒水」- China's Toxic Water)


圖1 :一名婦女在打取長江之水。 在楊林崗村(音)居住著50戶漁民,他們以打魚為生,幾十年來,一直喝的是長江水。然而,在過去的幾年裡,河水明顯受到了污染。漁民們發現,水裡有了一種奇怪的味道。自2003年起,在楊林崗(音)四周迅速建造了很多工廠。現在這個小漁村已經被電廠、造紙廠、化工廠包圍。 (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2:魏冬英(音)和丈夫邵貫通(音)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在調查環境污染。他們向中國的政府官員們提交了他們的調查報告,並有一千多位村民簽名支持。儘管如此,什麼都沒有改變。杭州市蕭山區南陽鎮五里村。(攝影:Fan Jing Cheng /綠色和平組織)


圖3:魏冬英(音)在一家化工廠附近,記錄廢水排放渠邊的污染程度。杭州市南陽鎮五里村。(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4:54歲來自三江村(音)的工人李柏榮(音)被診斷出患有食道癌,具體病因不明。他所居住的地區遭受了嚴重的水污染。2013年2月,中國政府首次承認了存在受危險化學品污染而造成的「癌症村」。(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5:在紹興濱海工業區,染料廠的煙囪裡噴出洶湧的煙霧。(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6:在紹興,家人來祭拜李柏榮(音)的墳墓。他死於原因不明的食道癌,也是家族中第四位死於癌症的人。他們全家都住在紹興,該地區的水受到了嚴重的工業污染-尤其是紡織業和染料業。(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7:51歲來自三江村(音)的陳國康(音)被診斷出肺癌,具體病因不明。由於癌症擴散,已影響到了他的肝臟,造成了黃疸病,他的眼睛和皮膚都變成了黃顏色。他所居住的地區遭受了嚴重的水污染。(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8: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南陽鎮五里村。(攝影:Fan Jing Cheng /綠色和平組織)


圖9:魏冬英(音)十多年來一直在調查環境污染問題。她和丈夫把調查報告交給了政府官員們,而且有超過一千位村民簽了名以示支持。儘管如此,沒有出現任何改變。(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10:從錢塘江大壩望出去,很多村民來這段離五里村不遠的河段捕魚。(攝影:Fan Jing Cheng /綠色和平組織)


圖11:68歲來自紹興新孫瑞村(音)的包傑福(音),他於2008年被診斷出患有淋巴癌,具體病因不明。他所居住的地區同樣遭受嚴重的水污染。(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12:王先生家住江蘇無錫市附近的一個村莊,他是他們村中眾多癌症患者之一。雖然不清楚具體是什麼造成他的癌症,但是他認為是因為使用了被當地工業污染的水所致。2013年2月,中國政府首次承認了存在受危險化學品污染而造成的「癌症村」。(攝影:Zhao Yan/綠色和平組織)


圖13:化工染料廠和顏料廠的排水管。(攝影:Fan Jing Cheng /綠色和平組織)


圖14:牆上掛著王長根(音)的遺像,他死於食道癌,具體病因不明。他居住在紹興市的一個村子裡,該地區的水遭受了嚴重污染。(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15:醫生陳達偉(音)正在一條船上給一位老年病患治療,這位漁民病得很重,他們就給一家小診所的醫生打電話。這名病患徐昌連(音)和妻子王金蘭(音)均罹患癌症。王金蘭(音)的癌症已經惡化,她放棄了治療,現在已無法說話。這對老夫妻就在家裡互相照應。(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16:來自楊林崗村(音)的漁民王金蘭(音),2005年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具體病因不明。2009年她的癌症復發,醫生說已經到了晚期。她的丈夫徐昌連(音)也患有食道癌,已無法工作。在拍攝這張照片四個月後-2010年4月,王金蘭(音)病逝。(攝影:盧廣/綠色和平組織)


圖17:魏冬英(音)見證著五里村一家化工廠排出的廢氣。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