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主人士張林控告合肥國保(圖)

發表:2013-03-25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資深民運人士張林(中架枴杖者) (維權網)

中國安徽民主人士張林的法律代理人3月24日向安徽省人民檢察院發出控告信,控告合肥市公安局和國保非法拘禁張林10歲女兒等違法行為。這是張林和他女兒近一個月前被合肥國保驅逐出合肥以來,法律界人士啟動法律程序為張林維權的最新進展。

*天理:已寄出控告信*

張林的法律代理人天理3月24日對美國之音說,他當天早晨已經將這封控告信以特快專遞形式寄給安徽省檢察院。

「控告信我一早已經寄給了安徽省檢察院。我們的律師團已經組成了,19位律師。我們律師團大規模的起訴應該過了清明嘛。」

天理是廣東的知名法律維權工作者。他的本名叫陳啟棠,天理是他的網名。他說,如果律師團和張林沒有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收到檢察院的答覆,律師團就要啟動訴訟程序。

陳啟棠3月13日曆盡驚險,在安徽蚌埠見到了張林,拿到了張林簽名的委託書,還採訪了張林,並給張林和他的女兒安妮拍攝了錄像。

張林畢業於清華大學核物理專業。1986年他辭去公職,宣傳自由民主理念。1989年到2009年,張林因參加民主活動和發表主張民主的文章,多次被判勞教、入獄。出獄之後,張林也多次被失蹤、被喝茶。

不僅如此,張林10歲的女兒張安妮也受到牽連。2月27日下午,從合肥市琥珀小學放學的張安妮被四名身份不明的強壯男子強行帶到琥珀山莊派出所,被單獨關押了3個多小時,沒有飯吃。當時,張林也被關押。接著,合肥國保以張林父女的戶籍不在合肥為由,將他們強行送回戶籍地蚌埠。

合肥國保一直否認綁架拘禁10歲的張安妮。張林之前告訴美國之音,在網友的幫助下查到了參與綁架者其中一人的照片,經過辨認,張林認出了這個人就是安徽國保投資繆守寶。

*官司勝訴不重要 重在讓世界瞭解真相*

張林的法律代理人天理說,儘管中國政府一直聲稱中國是法制國家,但是他估計這個案子勝訴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中國是個司法不獨立的國家,民告官的案子幾乎都以敗訴告終。而且,法院如能受理這樣的案子就已經是罕見了。

不過天理表示,他們要一直告到底。「能不能告贏我也不抱太大希望,因為你知道告共產黨是贏不了的。但是我要通過告狀的經歷和事實,向全世界公報,讓全世界知道中國的法律是什麼。」

天理說,他們要為維權人士、民主人士的家人不再受到威脅和株連而一直告下去。他說,這個案子的第一被告是公安局,告它監管下屬不利;第二被告是具體實施迫害張林和他女兒的國保繆守寶。

張林3月24日在推特發文說,「我自己被無數次迫害,四次入獄,渾身病痛,我都能忍!但是安妮何辜?他們破了底線! 安妮已經辦好入學手續,誰有權利中斷她的學業?所以我必須為孩子討回公道!」

記者撥打張林的手機,但一直沒有人接聽。

張林和安妮今年初剛從蚌埠遷到合肥,住進朋友借給他們的房子。這裡離他大女兒上學的安徽農業大學很近,便於他的大女兒照顧他們。張林有嚴重的頸椎病和滑囊炎,不得不經常臥床。

天理對美國之音說,張林一案龐大律師團的費用由網友募捐和律師的幫助來解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