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燃脂就吃薄荷 4道食譜不吃肥(圖)

發表:2013-03-25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春天吃什麼食物可以燃脂?答案是:薄荷。因為薄荷中的薄荷醇能加速體內代謝、去油膩,緩解腹脹感並達到分解、燃燒體脂肪、輕身減肥的效果。事實上,薄荷具有醫用和食用雙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為莖和葉,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薄荷既可作為調味劑,又可作香料,還可配酒、沖茶等。

菊花薄荷茶除了能燃燒脂肪,還能養顏美容、清熱利咽,以及緩解壓力、撫平情緒。

中醫師廖千慧表示,依本草綱目記載,薄荷的藥用特性與效果:味辛、性涼。有疏散風熱、清頭目、利咽喉、透疹、疏肝的功能。除了能燃燒脂肪,還能養顏美容、清熱利咽,以及緩解壓力、撫平情緒。以下介紹4道適合自己DIY的薄荷燃脂食譜,不妨動手做看看。

菊花薄荷茶

材料:干薄荷葉3克、菊花3朵。

做法:把薄荷和菊花放入杯子中注入熱水,泡約6分鐘即可飲用。

薄荷蘋果汁

材料:鮮薄荷10克、蘋果1個、水蜜桃1個。

做法:將水蜜桃削皮,蘋果去核去成小塊;把薄荷葉放入榨汁機中打碎,然後再加入蘋果、水蜜桃一起打成汁即可飲用。

薄荷蔬菜沙拉

材料:薄荷葉20克,生菜葉100克。優格、鹽、胡椒粉、玉米粒、小黃瓜、番茄、三椒絲、雞肉丁各少許。

做法:薄荷葉切碎,與優格、鹽、胡椒粉一同拌勻。用生菜葉排放於盤底,放少許玉米粒,再加入小黃瓜、番茄、三椒絲。再把雞肉丁炒熟拌入,淋上薄荷優格醬汁即可。

薄荷粥

材料:粳米50,薄荷5克。

做法:取粳米50克,先煮粳米粥,待粥臨熟時加入薄荷5克,再煮沸,散髮香氣即完成。

醫師小叮嚀

中醫師廖千慧表示,薄荷性味辛涼,適合「肝胃鬱熱」型肥胖的人。「肝胃鬱熱」通常是因為工作緊張、長期壓力過大,使得肝氣鬱結。為了紓解壓力,又常吃辛辣炸烤等燥熱食物,暴飲暴食,導致胃火熾盛。這類型的人可能出現肩頸僵硬、胃痛、泛胃酸、口臭、脹氣、胸悶、失眠等問題,生理期之前還容易冒痘痘、身體腫脹、情緒不穩。可以搭配以上不同「薄荷」食譜疏肝解鬱、清肝胃之火、促進體內代謝,幫助春天燃脂瘦身。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