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六境界(圖)

發表:2013-03-25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們認為真正的愛分為六個境界:精神、浪漫、實際、哲學、持久、理智。一段戀情能否持久,就看你是否同時體會到這六個境界。親密愛侶的奧秘就在善於發現愛的哪個境界出了問題,並及時修復。

即便已感到幸福的伴侶,還可以變得更為幸福,因為他們中的大多數仍然缺乏彼此深層次的溝通,真正的親密無間是十分微妙的。迴避矛盾,滿足於表面的幸福,對需要提高的境界不作任何努力,這相對來說更容易,但不堪一擊。

精神

任何愛情都包含真誠因素,都應當是精神和肉體的和諧發展。愛人的意義雖然已遠遠超越友情,你仍可以放心地和他做朋友,彼此欣賞這種距離美。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至純至美,是維繫其它所有境界的粘合劑。當你對羅曼蒂克開始感到厭煩,當你的精力已被情慾耗盡,那麼只能依靠信任和友情來保持關係的進展。

浪漫

最近一次你們倆是什麼時候共度良宵的--就是最讓你受寵若驚、最銷魂的那次?如果30秒後你對這個問題還若有所思,那該向你亮起"激情"紅燈了。過分煽情的輕佻對維持長期關係毫無幫助,但適度的羅曼蒂克是愛情調味劑和保鮮劑,讓戀人們盡享愛的勃勃生機。

實際

實際的愛?聽起來是有點自相矛盾。但想想現實生活吧--當你和男友商量買輛新別克、或設計夏威夷旅行計畫、或決定看哪個頻道節目時,如果兩人每每不謀而合,你定會感嘆你們之間的默契。兩性關係在這個境界運轉正常的話,日常生活中的分歧在升級前就被化解了。生活就是這樣實際,要允許對生活方式有不同的理解,因此,學會彼此尊重、趨利避害很重要。

首先,不要擔心你們為什麼不能事事達成一致,而是試著去理解為什麼你們會產生分歧。其次,學會折中調和。

哲學

兩性的哲學聯繫是說作為一對愛侶,你應該分享或至少尊重對方的價值觀,無論是宗教信仰、政治觀點,還是人生觀、世界觀。如果這裡出現斷層,你會有內心的失落空虛感。若為愛情長久計,重視愛的哲學很必要。如果不面對這個問題,不能深入探討,兩人的價值觀難免產生衝突,最終可能分道揚鑣。比如,宗教信仰和要不要孩子就是兩人最需要達成共識的問題。

智力

兩性的智力聯繫不是說你一定得跟著他迷戀二戰小說和汽車拉力賽,而是學會分析為什麼他會那麼著迷,然後據此去培養一些共同愛好,為你們以後共度50年提供足夠的談資。

鑽進對方的"腦子"去探究可能會引發激烈的爭論,爭論恰恰是加強聯繫的絕妙方式,真正親密無間的跡象之一是看你是否對兩人產生異議感到自在。請記住,兩人思想共鳴的真正含義在於理解和尊重對方的看法,而不是認同。

持久

對持久和永恆的追求是維繫愛情的保證。沒有了它,內心的不安全感會讓你發狂,你會時時擔心你們的下一次唇槍舌戰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擔心某天清晨醒來,他已逃之夭夭。持久感會激發你去提高愛情的其他境界,因為你們將長相廝守、紅塵共度,當然希望一切盡善盡美。

愛,這個古老而永恆的人生課題,考驗了無數的男女,征服了無數的信徒。在愛情的路上,相信還會有更多的考驗在等著我們,所以我們只有深切的體會以上所說的這六種境界,及時採取相應的補救措施,才有可能讓"愛神"長久的眷顧我們。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