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哭笑不得的中國式合影(組圖)

發表:2013-03-25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周克華擊斃地到鶴崗礦難現場;從大連被污染海濱到「5 12」遇難者公墓。都有酷愛合影的中國人留念的身影。有時是路人甲的「到此一遊」,有時是參與者的「謹此紀念」。


2009年11月22日,黑龍江鶴崗,幾名男子在剛剛發生事故的礦井前拍攝照留念。2009年11月21日凌晨2時30分左右,黑龍江省龍煤控股集團鶴崗分公司新興煤礦發生爆炸事故,致108人死亡。


2012年9月8日,重慶沙坪壩區雙菱皮鞋廠附近,幾名市民在周克華被擊斃處拍照留念。2012年8月14日凌晨6時50分,蘇湘渝系列持槍殺人案嫌疑人 周克華在重慶沙坪壩區童家橋雙菱皮鞋廠一帶被警方擊斃。雖然距周克華被擊斃已經快一個月,仍然有不少重慶市民和外地遊客前往周克華斃命地點參觀拍照,甚至 有一些遊客還「模仿」周克華與警方對峙時的情景。


2007年11月14日,重慶開縣,三峽工程175米水位拆遷清庫首次爆破前一天,在附近生活了幾十年的群眾紛紛來到老樓前照像留影,藉此告別老城。


2013年1月23日,上海,外灘觀光隧道的3D魔幻館內,一位遊客伴隨著江南style的音樂跳起了騎馬舞。2012年,韓國歌手樸載相的一曲《江南style》紅遍全球,中國的商家也開始利用樸載相的人氣來營銷。


2012年11月24日,浙江省溫嶺市火車站前未開通的馬路中間,一名男子在與被網友稱為「最牛釘子戶」的房屋前合影。據悉,房屋主人羅保根因補償金額太低,拒絕簽署拆遷協議。此事被媒體報導後,當地政府立即出面協調。11月30日,經過協商,拆遷戶羅保根和當地政府簽署了拆遷協議。12月1日清晨,房屋正式被拆,當日中午,路面已鋪平並具備通車條件。


2008年6月1日,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武警水電部隊的戰士們完成排險任務,離開前在堰塞體上拍攝紀念照。


2008年2月27日,中國北京,兩位遊客站在奧運場館的建築工地外與鳥巢和水立方合影留念。2008年8月8日,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首都北京開幕。


2012年10月14日,山東省高密市大欄鄉平安莊,莫言舊居,東營市少年文學院的成員在圍牆外擺著造型合影。2012年,莫言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後,「莫言經濟」開始發酵。莫言在山東高密荒廢的舊居也成為當地旅遊的一大熱點,遊客們爭相合影留念,為了沾沾諾貝爾的喜氣,甚至有遊客拔光了莫言舊居院內的蘿蔔。


2010年7月16日,大連30萬噸級外籍油輪泄油引發輸油管線爆炸。17日凌晨6點40分,奮戰了10個小時後,救援官兵決定發起最後的總攻,幾位隊友站在一起留下自己「最後的」影像。7月23日,安監總局和公安部曾公布了此次事故的初步原因,稱是在「宇宙寶石」油輪已暫停卸油作業的情況下,輝盛達公司和祥誠公司繼續向輸油管道中注入含有強氧化劑的原油脫硫劑,造成輸油管道內發生化學爆炸。


2008年10月5日,大連,一名男孩被父親舉到北京奧運會領獎臺的背景上拍攝紀念照。2008年8月18日,中國選手劉翔在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欄第一輪比賽中,因傷退出比賽。


2012年3月3日,廣東汕尾陸豐市烏坎村,三名孩子與用來進行民主選舉的投票箱合影。2011年烏坎事件發生後,經過上級領導的協調,2012年2月1日,烏坎村舉行村民選舉委員會推選大會,6000多名烏坎人用選票進行了一場民主選舉,由村民一人一票推選村民選舉委員會及村幹部。


2011年2月15日,瀋陽關東影視城,幾名男子扮成日本兵和警察拍攝紀念照。「抗日熱潮」近年一直在螢屏上的熱點,據悉,2012年全國上星頻道黃金檔播出電視劇200多部,其中抗戰劇及諜戰劇超過70部,遙遙領先於其他類型劇。


2010年7月24日,大連,遊客在寫有「油污未淨,請勿下水」的牌子前拍攝紀念照。2010年7月16日,大連新港碼頭發生火災,大量原油流入大海。


2011年4月23日,四川綿陽,導遊在地震遇難者公墓為遊客們拍攝紀念照。據民政部報告,截至2008年9月25日12時,四川汶川地震已確認有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失蹤人數為17923人。


2012年8月25日,北京電影製片廠內的明清風情街門前,一名市民拍攝留影。北影廠在拆遷完畢後會建設一個綜合房地產項目。這意味著,北影廠三大景區之中最經典的明清街都將成為歷史。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