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突降暴雨 冰雹大如雞蛋(圖)

發表:2013-03-26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3月22日晚,江西靖安縣突降暴雨,夾雜雷電狂風,大如雞蛋的冰雹持續半小時以上,致使百姓屋瓦全碎,玻璃被砸爛,農田盡毀,顆粒無收。民眾稱今生從未見過這種天氣。

據大陸媒體報導,22日晚7時到9時左右,江西省41個縣市出現雷雨暴風天氣,其中奉新、安義、靖安三地的雨量最大,暴雨冰雹齊發,雨量達每小時30毫米以上,受災最嚴重的靖安縣冰雹大如雞蛋,直徑可達30毫米。是靖安縣57年未遇大雨,有民眾稱,今生從未見過如此天氣。

靖安縣災情最重的雙溪鎮雙溪村村民余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講述當時情景:「3月22號晚上七點左右,開始是颳風,風聲很大,然後下暴雨和很大的冰雹,又是閃電,又是雷聲,雞蛋那麼大的冰雹下了近一個小時。打在窗戶上乒乒乓乓的,像打機關鎗一樣,冰雹咚咚咚的響,雷聲好像炮聲一樣,彭彭彭的,聽著有種害怕的感覺。暴雨一直下到九點鐘,時大時小的雨從那天晚上陸陸續續一直下到現在。在我40多年印象中這是最大的一次冰雹,跟平時下雨根本不一樣。」

談到暴風雨帶來的災害,余先生說:「很多百姓玻璃都打碎了,房子瓦片都被打爛,老樹被刮倒,停在露天的車,車頂都打凹下去,擋風玻璃都打爛了,路上積水很多,排水溝排不了,內澇了。農作物全都沒有了,顆粒無收,蔬菜葉子全都打掉了。棚戶區和住瓦片房的老百姓受災最重,損失最大,目前買不到瓦片,沒有瓦片窯,面臨居住的困難。」

余先生對百姓受災後靖安縣官方宣稱集中安置1653人的說法進行批駁,並揭示真相說:「老百姓關鍵還是靠自救,安置也是小面積的,還是百姓自己解決,很苦。河北村二十年前政府就想把那個村子整體搬遷,政府想要那塊地,就控制老百姓20年不讓建新房。正規渠道不給批覆,老百姓偷偷的建,就給拆掉,說是非法建築,老百姓怨言很多。20年不給批覆建房子,老百姓不可能和政府抗衡得了,前20天政府就在動員叫他們拆遷了,老房子碰到這個天災,整個村一兩千人沒法住,太可憐了,不安置就要暴動了,這下政府如願了。」

靖安縣城區蘇先生亦對記者描述了同樣的情形,他說:「冰雹有的有雞蛋那麼大,有的玻璃打爛了,老百姓房子瓦片打掉了,農作物全都廢成平地,那個菜,大棚,全都打掉了。老百姓只能投親靠友,馬路上積水深的地方有半個人深,排水溝都排不過來,有內澇。我就五十七的年紀,我們幾十年沒碰過這種天氣。」

對於最近的不正常天氣,蘇先生表示,人在天災面前是毫無辦法的,只能聽天由命。雙溪鎮的余先生也述說自己的看法:「我感覺太突然,有那種害怕的感覺,我感悟天災是無情的,天一直是不可抗的,還有些說不清楚的感悟。」看來,對於中共一直宣傳的「戰天鬥地、人定勝天」的說法,百姓已經有了自己明確的判斷。

進入3月份以來,中國大陸天災異象不斷,湖南、廣東、福建、貴州、江西等南方省份頻遭龍捲風、暴雨和冰雹襲擊,北京等華北大部地區和城市天降大雪,導致百姓家園被毀,傷亡慘重。3月20日,江西省吉安縣敖城、安塘、登龍等鄉鎮遭遇大如鴨蛋的罕見冰雹襲擊,災情嚴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