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校長被關押11年 僅讓家人接見一次(圖)

作者:陸平 發表:2013-03-26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漠河縣原阿木爾二小校長裡玉書

【看中國記者陸平綜合報導】一位深受家長及學生愛戴,一路由老師升任為校長、教育局主任,後來又提升為教育局書記的裡玉書女士,11年前因信仰遭判刑入獄,關押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據報導,在監獄裡她遭到種種折磨。十年來,僅獲家人接見一次,由於長期未見到她,家人對她的生命安危感到憂慮。

人家不收的 她都無條件收留

今年六十三歲的裡玉書女士,家住在黑龍江省漠河縣。自從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不僅身體有所改善,也遵照著書中真善忍的道理待人處事。據明慧網報導,在她擔任教師的時候,學校裡帶班當班主任,都喜歡聰明的、素質好的學生,而不管是什麼樣的學生,她都收。分到她的班級裡即便有很多父母沒文化、家庭條件不好的調皮孩子,但這樣的孩子在她班級一段時間後,就聽話了,學習成績也好了,不好的學生到她班級學習成績也都提高上來了,當時學校裡的家長都願意把孩子送到她的班級裡。裡玉書憑著她的才華、愛心,由普通教師升為校長,教育局主任,後來又提升為教育局書記。

她不收別人的賄賂,不要學生家長的錢財,學法輪功以後,從來沒對學生、家長和教職工卡、要和勒索過。看到別人有困難總是無償的幫助。

裡玉書在任漠河縣阿木爾二小校長時,很多其它學校不收的紀律、成績差的雙差學生,她都無條件收留了。她總是說:「孩子正是受教育的時候,不讓他們上學怎麼行哪?」

酷刑摧殘近十一年

這樣的情況,在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卻變了樣。身為教育局書記的裡玉書便遭了中共當局的殘酷迫害。2000年裡玉書被齊齊哈爾雙合勞教所勞教一年。2002年再次被綁架,關押在加格達奇看守所,後被判刑十二年。

2003年1月,裡玉書被送往黑龍江女子監獄,至今仍被關押在十監區(病犯監區)。

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裡,裡玉書已經遭受了近十一年的迫害,她曾被非法關押在小號,多次被隔離,遭到長期捆綁、剃鬼頭、拳打腳踢,所有的衣服、床單、被面上被油印 「犯」字。裡玉書被打毒針、背銬、用針管灌上水激、用牙籤支眼皮,使勁的扯耳朵、狠狠的打嘴巴子、瘋狂的毒打、大拇指被掰折、寒冬季節身上被潑上涼水冷凍、被用腳踩臉、被倒空過來,將腳綁在床欄上,再揪著頭髮捆綁、被用擦地布塞嘴、被束縛帶捆綁二年多。

寒冬10月,裡玉書身上只穿線衣線褲被關入小號。小號內只有一條小板床,手被銬著在小號中酷刑四十多天、被用黃膠帶把嘴纏上好幾圈封住、抓住頭髮往暖氣管子上撞、用笤帚砸臉、扣地環酷刑等等折磨。

在黑龍江女子監獄中,裡玉書從2003年8月開始長期絕食反迫害,但因此遭到了野蠻灌食,灌大蒜、灌濃鹽水、灌辣椒水,被灌完食後,再用開口器,將嘴擴到極限,一撐就是幾個小時,撐的嘴都腫了,牙齒都不好使。裡玉書被殘忍灌食筷子扎入嗓中,被犯人推倒摔昏,腦袋摔破縫五針,裡玉書被迫害的瘦骨嶙峋。

百般刁難 十年來只讓家人接見一次

在被關押黑龍江女子監獄的十年中,裡玉書被摧殘的骨瘦如柴,即便家人多次去女監探望,但自始至終女監只讓裡玉書的家人(哥哥)見過一面。

在2013年2月9日過年之前,黑龍江省女子監獄突然給裡玉書家人打來電話說裡玉書生命垂危,讓家人趕快到女子監獄來一趟。心急如焚的家人趕到後,獄方卻又以隊長不在家為由不予接見。

在過年後,裡玉書家人遠程從大興安嶺趕到哈爾濱。在3月6日下午來到黑龍江省女子監獄要求接見裡玉書,門衛值班警察態度生硬,以不是接見日、沒帶接見證為由不讓見。在家人一再要求下,值班警察才向監獄領導打電話,告知裡玉書家人3月7日上午9時來接見。

3月7日上午9點,裡玉書家人來到女子監獄門衛室,值班警察說:「已經通知監獄領導了,你們等著吧。」家人擔憂裡玉書的生命安危,盼望盡早能夠看到她。當時幾乎所有來接見的家屬或早或晚都讓接見後,家人等了近兩個小時,在家人的一再要求下,門衛才同意到場的一半家人進去。

接著一個女獄警把家人帶到了六一零主任辦公室。六一零辦公室的楊主任態度生硬凶狠,非得證明家人身份,詢問身份證、與裡玉書的關係、接見證,氣勢洶洶的問是不是煉法輪功的。他們認為裡玉書的被迫害案子很轟動,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黑龍江省六一零、哈爾濱市六一零都很重視。他們向黑龍江省六一零,哈爾濱市六一零打了電話請示裡玉書家人可不可以見。請示後,獄方仍刁難家人,說接見證上的人不是他們登記過的可以接見的人,他們沒登記的家人名單都是裡玉書自己不歡迎見的人。家人說:「我們都是裡玉書的親人,她不可能不想見我們。讓她來親自跟我們說。一定是裡玉書被你們折磨的生命垂危,你們不敢讓我們見她。」

最後他們又推托說證件不齊全,必須得返回大興安嶺當地派出所開證明:不是煉法輪功的人才讓接見。

至今仍生死未卜

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拒絶讓家人接見時,家人問到裡玉書的身體情況,十監區區長不敢正視家人的問答,低著頭像做錯事一樣,遮遮掩掩以剛上任一個多月不瞭解情況為由,讓副區長來回答裡玉書的家人,就一走了之了。十監區副區長對裡玉書的身體情況的回答也是含糊其辭。至今裡玉書身體情況究竟如何,仍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