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半世紀 比「豬湯」更甚的黃河「人肉湯」(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3-03-26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0年代以來,在黃河蘭州段約80公里的水域,飄蕩著至少一萬名浮屍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死豬漂浮事件未歇,黃河蘭州段浮屍每年以近300具的數量增加,造成居民「飲屍水」問題長期懸而未決,再次引起了人們關注。對此,蘭州公安官方微博24日回應否認「黃河蘭州段飄蕩著至少1萬具屍體無人願管」的消息,但未直面該河段每年以近300具浮屍增加的問題。

長年未解的浮屍問題

24日早上,律師袁裕來以標題《調查稱黃河蘭州段飄蕩著至少1萬具浮屍無人願管》發微博說:警方統計95%系自殺或失足,當地官員稱部分浮屍分解在河水中或影響水質。看來,黃浦江飄蕩些死豬,真不值得大驚小怪。親愛的祖國,實在太讓人不可思議了。袁裕來的該條微博引起網友關注,一天半的時間,微博被轉發三萬多次,評論達九千多條,有人表示不可置信,有人憤怒政府不作為。


2012年10月媒體披露:黃河蘭州段水域浮屍 污染遠大於垃圾

實際上,有關消息是在2012年10月被媒體披露。據多家媒體報導,從六十年代以來至今,在黃河蘭州段漂浮的屍體估計多達一萬具,並以每年近三百具的屍體人數增加。

《南方都市報》報導,黃河蘭州段浮屍據不完全統計,每年有近300人在黃河中結束生命,「這些屍體長期浸泡在水中,如腐爛變質,其污染程度遠遠大於生活垃圾的污染。」這些被浮屍、垃圾污染的河水,村民只是在添加一些漂白粉、「淨水寶」做簡單淨化後直接飲用。

媒體報導,由於各政府部門互相推諉卸責,令居民「飲屍水」多年的問題至今未決。

經費不足與輕視人命的官僚體系

一名熟悉中國政務生態的觀察人士向《看中國》表示,浮屍情況可以從兩個主要方面解讀問題:

其一,處理無名屍體的經費,一般是由民政系統負責,從民政廳、到市級的民政局等等。問題在於對各政府單位來說,錢希望分給自己官僚用,如果處理屍體這塊花多錢,可以分的就少,所以民政機構這方面沒有足夠經費。對官方來說,沒有人願意花這個冤枉錢,就算屍體是撈上來了,也會往河裡扔,不讓屍體在負責的管轄地段撈上來,讓別人去花錢。

實際上,不只江面上的屍體,比如派出所接到報案,不論是交通事故、自然死亡,還是被謀殺,不論死因,首先會先去看是不是管轄的地段,如果是在自己的管轄地段,但離別人的管轄地段的邊線也不遠,一般的作法是,把屍體扔過地界。這樣做的原因,一方面是處理屍體要經費,比如燒化;此外,對公安部門來說,屍體在自己管轄地段會增加當地的發案率,就會影響績效考核、升遷等,所以互相之間的作法都是這樣扔來扔去。

其二,在一般正常社會,別說一年兩、三百具,發現一具人的屍體就是個大事了。但對共產黨來說,沒有人的概念,一年兩、三百具,完全算不了什麼。如果兩三百具的數字換成狗的屍體,可能一般人還可以接受,所以對共產黨來說,這兩三百的人命如同兩三百條狗一樣,也就是,中共從來不把人命當回事。更別說為什麼沒有部門要處理屍體,活的都不把你當人了,還會去尊重屍體嗎?


打撈浮屍需要經費

蘭州市公安局:袁裕來律師的消息不實

對於浮屍問題再次受到關注,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3月24日晚間6點多發微博回應稱:經過我局調查,袁裕來律師所發的「黃河蘭州段飄蕩著至少1萬具屍體無人願管」的微博信息是不真實信息。視頻中所述地址的實名為「什川小峽」,目前,該區域也並未發現有屍體漂浮。

蘭州市公安局的回應,立刻引起網民關注,有人認為袁裕來律師以1萬具浮屍為標題強調有標示不清的誇大之嫌,但許多人也對官方迴避浮屍問題提出批評。微博用戶吳嘉穎說:如果有足夠論點推翻,你覺得政府不會控告他?事件是多家大媒體播放,這樣一來是自覺理虧,息事凌人?

「黃河人剛剛還在同情上海人,喝死豬萬頭浸泡的黃浦江水,慶幸生為黃河人。殊不料調查爆料蘭州段黃河浮屍萬具,比印度恆河還可怕,不同的是印度人不喝恆河屍水,可沿黃人城市人口多喝黃河水,這叫黃河人情何以堪?」山西省作協副主席哲夫在微博寫下如此評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