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出訪秀引發熱議(圖)

發表:2013-03-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唱家彭麗媛陪同丈夫、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出訪俄羅斯等國,引發中國民眾熱議。有的稱她形象端莊有助推銷中國的外交政策和軟實力,但也有人認為軟實力應反映在一國的創新能力和維護國民權利上。

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近年在媒體中少有露面,十八大前更一度停止了演藝工作,曾多次出現在春晚舞台上的她今年未曾露面,外界一度期待她的現身。

上週五彭麗媛與習近平一起前往鄰邦俄羅斯,週一她繼續陪同習近平前往非洲國家展開訪問行程。這是她首度以國家元首夫人的形象亮相,當天她身穿深藍色大衣,搭配藍色圍巾,手提黑色皮包下機。照片在媒體中公開之後,引發了民眾的熱議。

第一夫人亮相為外交加分?

彭麗媛亮相的照片,引來不少稱讚,有人說她端莊大方,形象氣質兼具。一位微博網民說「美國有米歇爾,我們有彭麗媛!」。民眾希望她為中國的外交加分。網民小柯在微博說「中國的第一夫人如此端莊靚麗,不止為外交加分,也為中國加分。」

英國《金融時報》也說,美國總統在訪問外國時向來都會安排自己的夫人助威,現在習近平的歌唱家夫人也將加入到為國爭光的行列。

但也有民眾認為,彭麗媛長相再漂亮也是表面功夫,無法為中國的改革和現實存在的矛盾起到改變的作用。

在四川的公民記者黃曉敏週一向本臺表示:我認為確實是配合國際外交和習李新政,特意為了這次的出訪製造一個大國形象,說習夫人是體現中國的軟實力,這麼一個新的概念和說辭,還說能消去中國在國際上的負面形象。我覺得這個東西對於我並不是很在意。他的夫人是否漂亮,是否有名氣,穿著打扮是否代表了一個國家,她的包是不是國產的甚至都成為國內媒體刻意炒作的(東西)。我認為我們的實力是要放在我們的創新能力,維護國民權利(上)。

作家夏商在微博說「第一夫人首次出訪,微博上一片叫好:‘衣服好看,容貌不錯,總算帶得出去了’。難道這是國家形象的核心價值?值得你們這些整天喝地溝油、吸PM2.5、交20%房產稅的屁民狂歡?真以為一個第1夫人就能挽回沒教養、沒信仰、暴發戶的國際形象?」

以往中國國家元首出訪外國,中國媒體幾乎沒有把目光投放在他們的配偶身上,此次中國數百家媒體都紛紛報導彭麗媛出訪的消息,內容中都附上了近照,也對她的身世資料等做詳細的介紹。

彭麗媛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歌唱家也是解放軍部隊中的文職將軍,同時是第八屆、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青聯聯合會副主席,總政歌舞團第一批「國家一級演員」。近年她常常出現在各大公益廣告中。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告訴本臺記者:我覺得彭麗媛陪同習近平出訪,確實是一大亮點,但是很多人說彭的隨行說是中國在展現軟實力,這一點都不確切,中國的軟實力在世界上遠遠不能和西方國家比。軟實力的定義範圍比較廣,軟實力包括文化,彭麗媛只是一個藝術工作者,她在演唱方面的確超越了很多人,但是在中國文化藝術中水平還是跟國外沒法比,因為中國這種制度對文藝打壓的結果是沒有傑出的藝術家,彭麗媛確實很優異,但是這種軟實力在國際上是不值得一提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