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鄉村孩子的童年生活(組圖)

作者:阿茲貓 發表:2013-03-2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希望孩子們像我小時候一樣,放學後有足夠大的活動空間,呼吸著鄉間新鮮的空氣,這才是真正的童年。」瑪莎,蘋果屯兒家庭旅館的老闆娘,她選擇了離開繁華大都市,帶著三個孩子返回鄉村生活。


荷蘭的鄉間氣質十分讓人著迷

蘋果屯兒是地道的荷蘭鄉村,沒有什麼商業設施,包括酒店,於是我找到了一家B&B(家庭旅館),老闆娘瑪莎(Marsha)是一位40歲的家庭主婦,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一個兒子。當我驚訝這裡的荷蘭人都不能夠說英語時,瑪莎卻操著一口地道的英式英語,原來她的先生是蘇格蘭人,瑪莎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3年。


瑪莎的家庭旅館就在路邊


瑪莎的幾隻印度雞是作為寵物飼養的

作為三個孩子的母親,瑪莎每天從早忙到晚,一大早起來準備一家人和客人的早餐,大女兒每天早上出去騎馬,然後再吃飯上學。等孩子們都走了,她便開始打掃客房,處理家庭旅館的訂單,回覆各種郵件,出門採購等等,下午孩子們放學回家,五點半吃晚飯,然後女孩子去騎馬,幫助整理花園,男孩子踢球,而瑪莎則要準備客人的晚餐。儘管如此繁忙,精力充沛的她還在院子裡養了很多動物:三隻印度雞,兩匹馬,五隻貓和兩隻兔子,自然也都成為了孩子們親密的玩伴兒。


瑪莎的大女兒

早餐或者晚餐的時候,我會和瑪莎聊會天兒,問起為什麼回來偏僻的鄉間,「生下二女兒後,我感覺倫敦的公寓太狹小了,孩子們都沒有玩耍的空間,而我生長的蘋果屯兒才真正適合他們,這裡空氣好,還可以騎馬,與大自然接觸的孩子才算健康成長。不管怎樣,不要忘了自己是從哪裡來的。」我想這樣的觀念對荷蘭人,這個圍海造田的民族應該有著重要的意義。於是瑪莎拖家帶口十年前返回家鄉,這個她高中後就離開了的地方,「荷蘭的鄉村生活質量並不差,唯一難以解決的是文化生活無法和城市相比。等孩子們上高中了,他們或許會更嚮往城市生活,這裡畢竟太安靜了,那時他們再選擇去哪裡讀大學,老大說想去澳洲上醫科大學,我覺得也不錯,當年我也是高中畢業就去英國讀書的。」


瑪莎漂亮的花園

能幹的瑪莎回到家鄉後,用兩年時間和丈夫一起將這個破舊的馬棚改造成了一所家庭旅館,經營B&B有三年了,一切井井有條。這個時候旅館裡除了我,還有一對來自西班牙的父子,第二天要從這裡駕駛帆船遠航,因為附近的河流通往入海口。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也讓瑪莎很開心。

瑪莎並非異類,持這樣觀點的荷蘭人很多,彷彿是天生的農夫,荷蘭人骨子裡認定自己根植於泥土之中。荷蘭人炫耀自己的家時,鮮有說多大面積或者幾層,更願意展示花園為榮。即使大城市的居民,高收入階層也喜歡在近郊購置方寸土地,逢週末假日,來此重溫泥土的芬芳,可以說,荷蘭人從骨子裡就有「以農為高」的價值觀。每個人都生活在最自然的狀態,與他們的寵物、牛羊、水禽共同擁有一份空間,就是這般簡單、自然、閑適而又生機盎然。


蘋果屯兒鄉間風光組圖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