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千老兵上訪求待遇(圖)

發表:2013-03-27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長沙上千名企業軍轉幹部要求當局解決他們的待遇問題。(民生觀察)

湖南省長沙市千名企業軍轉干部週二冒雨前往省委要求解決待遇的問題,但僅信訪辦的人員出面接見。軍轉幹部上訪者只好返回,但表示會繼續維護合法權益。而深圳一些前軍人也準備週三集體前往市政府上訪。

長沙市的上千名企業軍轉幹部週二上午八點冒雨聚集到湖南省政府,要求面見省委有關領導改善他們的經濟待遇問題,但是僅信訪辦官員出面接見了他們。

其中一位姓劉的軍轉幹部當天下午對本臺表示:由於天氣的關係,很多人待了一會就走了,到了下午還能有三百多人。

他說:到了那裡大約是八點到九點,後來因為天氣下雨了,天氣很冷了,有的老同志不能走,有的有病,就散了一些,最後吃飯還有三百多人。省委領導說沒有時間,打發了信訪局的人在這裡接待了我們一下,接訪的人講省裡的領導沒有時間 ,就這麼一句話,我們就沒有辦法。我們這些老同志畢竟還是有紀律的,很守規矩的,所以我們就只好回去,按照我們國家的信訪條例,他應該五天之內答覆再安排時間接待,要看他們的誠意了。

從大陸民生觀察網站所上載的相片所見,這些軍人都有六,七十歲,他們都身穿黃色背心,上面寫有大大的黑色「冤」字,打著雨傘,有人還手拄枴杖。

據悉,這些幹部都是當年轉業時被分配到企業,但企業破產或整改,他們退休時都按照職工待遇退休,而這與同級別的在地方退休的幹部的待遇相差很大。這位姓劉的軍轉幹部說,他們每個月的工資兩千多到三千多不等,但在地方軍轉幹部卻可以拿到四千至六千多不等。

他說:我們的訴求主要是要求落實一個身份兩個待遇,按照政策、法律提高我們的經濟收入。我們在部隊裡是軍隊幹部,轉業轉到企業以後,企業有的不景氣,有的解散了,退休的時候沒有按照我們部隊的身份退休,按照職工的待遇退休,這個收入就肯定是很少,和政策要求差距比較大。

此外,據本臺瞭解,深圳企業軍轉幹部,退伍軍人以及志願兵等週三將會到市政府上訪請願,表達訴求。

深圳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轉業軍人週二對本臺記者表示,他已經收到週三到市政府集體上訪簡訊,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前往。

他說:明天要有個集中,說是市民中心那邊。

記者:你已經收到消息了?
對方:對,有簡訊。

記者:市民中心那邊是市委還是市政府?
對方:市政府這邊,有就肯定會有,多少人就不一定,看看明天天氣怎麼樣吧,看到QQ裡有說長沙那邊有人去(省委上訪)。

記者:你們主要要求什麼?
對方:我們退休那塊的很多東西到社保局又推到軍轉辦,政府機關不落實,不辦實事,天天左推右推,具體要等明天代表出來說才知道,現在主要是代表在溝通,大家要通報一下,出來談一談。

(原標題:長沙千名企業軍轉幹部省委上訪 深圳前軍人計畫去市府請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