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居民拒簽拆遷協議 頭部被砍多刀(圖)

發表:2013-03-27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居民李菊香被拆遷人員砍傷,血流披面。(民生觀察)

武漢江漢區北三村居民近期連續遭到強拆人員逼簽拆遷協議。女居民李菊香因拒絕簽字,上週六不但家被搗毀,而且頭部被砍多刀,血流滿面。當地居民告訴本臺,他們不接受拆遷方的單方面協議,因而時常受到暴力騷擾。此外,山東濟南一戶居民向市長投訴被強拆,沒有回音。

武漢江漢區唐家墩站北三村上星期六凌晨發生因強拆引發的流血事件。一位女居民拒絕隨強拆人員前往拆遷指揮部簽署協議,家中門窗及物品被砸,頭中多刀送醫院。同樣面臨強拆的站北一村住戶黃女士星期一告訴本臺:「那是站北三村的,打人砸窗戶的,天天都有。強拆是他們的慣例。拆遷的人用這種手段,要征地又不開價格,市場價也不給。他們就橫行霸道來搞,他們說是負責外圍拆遷的,實際上是黑道上的人」。

據「民生觀察工作室」網站星期二消息,從3月18日開始,幾乎不分晝夜都會有一輛車子,載著十餘人闖入村中,對未搬遷的居民家打砸,居民們稍有不滿或反抗,就遭到毆打。3月22日上午九點,站北三村居民黃中沿被砸門,砸壞後還被卸走,一些貴重物品也丟失。3月23日凌晨3點,這夥人闖入了居民李菊香家中打砸,受到抵抗,又對她頭部砍了多刀,致鮮血直流。週一晚,歹徒又闖入該村許醫生家打砸,還用刀逼簽協議。

該網站發布的李菊香受傷的照片中,事主滿臉是血,右眼被血遮住,可用「震撼」兩字形容。

歹徒持長刀逼簽協議

站北三村居民順女士告訴記者,來人砍傷李菊香,行為與強盜無異:「去的都是來強拆的」。

記者:去了多少人?
回答:一二十個,帶的都是長刀,中幾刀不知道,連打帶嚇,要人搬家。

記者無法聯繫到正在治療的傷者。她的鄰居黃先生對記者說,事發上週六凌晨:「那天凌晨來了大約十個人左右,他們從一樓把防盜門砸爛,上來以後就把李菊香頭砍了,把她家裡東西都砸了,當時她的女兒也在家,目的是叫她拆遷,叫她去簽字」。

黃先生說,該村有四千多戶,已有兩千多戶家被強拆,其中包括不堪威逼,含冤簽署協議的苦主。他說,住戶沒有過多要求,只是想維持目前的生活水平:「原有的生活水平不下降,一樣就行了,(補償標準)三千七(一平方米)是三樓或以下,四五樓樓是兩千元,平均兩千九至三千元左右,我們周邊的房間都是一萬元一平方米左右,相差太大了,這是一,第二,這樣一拆,我們就買不到房子了,生活肯定比以前相差太遠了,所以我們很難接受」。

去年以來,當地居民因抵抗強拆,已發生多起傷人事件。7月5日,唐家墩居民陳臘西一家七口被四十多名拆遷人員打傷,五人住院治療,9月2日,八古新墩一位王姓居民被打傷送醫院救治,另一位學生王卓被人用鋼筋從頭頂插入。

八古新墩的一位王姓居民說:「這種事情時常都有,太多了」。

記者:打人的這些都是誰雇的?
回答:開發商以及當地的拆遷辦,還包括一些地方政府的保護。站北那邊現在開始在拆,都是分幾片幾片的蓋商業區,住宅區。我們現在租房子住。

拆遷戶致函市長無音信

各地被拆遷戶一直試圖以法律途徑維權,絕大多數以失敗告終。去年被強拆的濟南市民彭國柱,目前和母親另租房屋居住。他週二對記者說,之前曾給市長寫求助信,但沒有得到回覆:「現在(法院)一直拖著,我要打官司,房子也被強拆了,我兩會後給市長寫信,市長現在也沒有回,對現在這個社會,沒辦法」。

而有更多的拆遷戶向官員投訴,但都沒有下文。

(原標題:武漢連日威逼簽拆遷協議 居民拒簽頭部連中多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