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強征壓死人,製造中原錢雲會(圖)

發表:2013-03-29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碾壓致死的宋合義(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河南省中牟縣3月27日發生開發商僱用的鏟車碾死人事件。據死者家人說,開發商現在稱這是一次意外,明顯在推卸責任。目前被害人屍體已被公安局帶走屍檢。這是繼溫州強拆壓死錢雲會之後,在河南再度發生的強征土地致人死亡的慘案。

*河南弘億國際強征土地 碾死宋合義*

慘案發生在北京時間3月27日下午兩點左右,地點在中牟縣姚家鄉西春崗村。死者名叫宋合義,今年47歲。

肇事鏟車的僱主是河南省弘億國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弘億國際)。該公司網站介紹,弘億國際2011年註冊成立,註冊地址就在死者宋合義所在的姚家鄉。該公司的宗旨和發展方向是:發展觀光業,致力打造中原都市」觀光農業的航母,貢獻於中原經濟區建設」。

據瞭解,六個月前弘億國際因為修路,需要從當地農民的責任田裡通過。儘管雙方多次協商,但這家公司基本沒有能夠跟農民達成協議。於是,就經常派鏟車偷偷的鏟毀農民種的樹木。

3月27日下午,鏟車開到宋合義承包的田裡毀壞土地,宋合義阻擋時被倒開的鏟車碾死。

*肇事公司被指推卸責任*

宋合義的妹夫袁先生3月28日對美國之音說,宋合義被碾死後,沒有人出面處理。即便是弘億國際也是在人死後第二天才派人跟宋家接洽,但沒有表現出任何誠意。

「我們一家子現在都在悲痛之中,一大家子人都在老家等著,也沒人管我們。弘億公司今天過來了,說司機啥也沒看著。他們在推卸責任,說後面有盲區,司機沒看著軋著了。前面有人指揮著,這個大鏟車那麼高,一個人指揮,一個人在開機械。他們兩個人還在後面吆喝著呢,他咋會說是沒看著呢?」

袁先生不明白,鏟車的輪胎比一個人還高,司機坐在裡面怎麼能看不見。退一萬步說,即便司機沒看到後面,他也應該注意到指揮。

*死者家人:縣鄉政府沒有人出面處理*

慘案發生的第二天早晨,袁先生一家人去了鄉政府,但鄉政府也沒有人出面給他們個說法。而且縣政府也沒有人跟他們聯繫,處理這件事。他說,聽說弘億公司的背景很深,橫行霸道。

「聽老百姓說這個弘億公司很厲害,背景很深,村子裡有五、六個人被打,也沒個說法。打了就白打了,地也被強征了。雖然說有的是經過同意了,那你不同意也沒辦法種,記者過來調查一下最好。他們橫行霸道,老百姓都沒辦法過(日子)。」

*肇事司機據稱無照駕駛*

有報導說,肇事的鏟車司機是無證駕駛,袁先生證實了媒體的報導。死者宋合義的妹夫袁先生提到弘億公司的背景很深,有網友說,這家公司是某省領導的「小三」開的。

袁先生告訴美國之音,宋合義的承包田是有承包合同的,而弘億公司沒有出示任何合法的征地文件。

*中牟公安局沒正面答覆*

美國之音記者撥打中牟縣公安局電話,希望瞭解相關的信息。接聽電話的女士要記者跟秘書科瞭解,而秘書科的男士說是宣傳科負責解答。記者轉而撥打宣傳科電話,但沒有應答。

接著,記者按照弘億國際公司網頁提供的聯繫電話撥打過去,無人接聽。

*中牟縣官方回應*

有新浪網友3月28日將宋合義慘死的消息和照片發布在微博上,引起多家媒體關注。據央視網報導,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高度重視。當地官方3月28日回應稱,宋合義被鏟車碾死「屬意外事故,警方已介入調查。」

*弘億國際經理的解釋*

大河網記者報導,弘億國際負責處理宋合義命案的經理說,公司確實想使用那塊地,前期跟宋合義進行了溝通,但是沒有簽訂合同,不過雙方有了「口頭約定」。不過,當大河網記者追問「口頭約定」的內容是什麼,宋合義是否同意徵用時,該經理稱「手機沒電了」,便挂斷電話。

*網友的反應*

網友對宋合義維權被鏟車碾死的消息表示憤怒與悲哀。

一絲清風0088:「什麼都在變,唯一不變的永遠是天下的烏鴉。悲哀的窮苦的老百姓啊。」

今年的雪水多說:「徹底失望!李總理在記者會上有句話,觸動利益比觸及靈魂更難!」

浦江俠女:我們聽到最多的一句話,總是:有關部門高度重視。有關部門在哪裡!」

追求公平99:明目張膽的殺人啊 政府都幹嘛啦 氣憤 遭天譴 不得好死。

VeteranKe:這就是城鎮化進程的代價?

@讜建網:這就是不革命的下場?我們不為受害人討公道,我們將一個一個地被官商勾結害死。

@陶陶我的幸福: 有一個杯具!

@天地吼:公檢法在哪裡?人命關天。

2010年浙江溫州農民維權村長錢雲會因阻止強征土地,被推土機軋死,引起外界廣泛關注。如今,河南農民宋合義抗議強征土地,又被鏟車碾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