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打黑刑訊逼供招式五花八門

發表:2013-03-29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打黑」期間,部分被關押人士,曾在秘密基地遭警方刑訊逼供﹐招式逾十種。其中一名被指涉黑人士指,他被逼供六天,幾乎被打死,但警方在沒有證據下,判他勞教。

重慶被勞教人士田先生表示,2009年當地警方懷疑他涉黑,把他關押在彭水縣公安使用的「打黑基地」御龍山莊,連續六天遭刑訊逼供,其中包括坐「老虎凳」及澆冷水,他被戴上黑頭套,坐老虎凳數十小時,不讓睡覺、上厠所,不時被警察用電棍毆打,他的臂部起了6個水泡。另外,他又試過被吊起,類似「金雞獨立」那一招,他被吊在牆上,又曾被罰跪及用辣椒水噴眼睛。

他說:「老虎凳」都坐過,當時我屁股下面長了6個泡,不讓你睡覺,不讓你上厠所是最簡單的事,只要不打你算最好。就用冷水潑你身上,隨時都會打你,公安用那種電警棍。(我)被吊起、跪起都試過,我是被(差不多)打死,打到暈過去,在醫院搶救過來。

田先生憶述,每次由四名警察輪流審問,最辛苦是被毆打,幾乎被打死。他在昏迷後被送到醫院搶救十多小時,才甦醒過來,其後他需要吸氧氣及吊鹽水。他沒有留院治療,為怕他跟外界接觸,警方很快把他轉送看守所,他在那裡養病約三個月。田先生又指,警方主要想逼他招出黑社會領導,但他不涉及黑社會,也沒有領導,沒法招供,最後警方沒證據,把他扔到勞教所,勞教年半。

另一名被勞教的劉世銀指,他在西山坪勞教所聽說涉及盜竊、涉黑等人,很多都被刑訊逼供。一般疑犯會被關押在看守所,但涉黑疑犯由專案組負責,他們被秘密逮捕,然後關押在偏僻的農家樂地方,然後被刑訊逼供,媒體曾描述那十種招式,他在勞教所都聽過其他人說自己的經歷。他的大隊內百多人,有十多人受過刑訊,他們因此受傷,勞教期間看見有些人手腳不方便。

他說:然後很多在那些比較偏僻的農家樂,不光是鐵山坪,農家樂租一些房間出來,直接把那些人抓過去。那些人也是被刑訊,給你戴著黑套子,把你關在黑屋裡面,什麼老虎凳,吊起來、銬起來都有。

騰訊新聞網闡釋,將2009年至2011年,重慶「打黑基地」鐵山坪的十種刑訊逼供招式,以插圖形式解讀。包括老虎凳、鴨兒浮水、蘇秦背劍、烤全羊、金雞獨立、纏銅絲、打表、澆冷水、噴芥末油、咽陰毛。

十種案例取自李莊微博及經濟觀察報﹐其中「老虎凳」是在鐵椅上固定坐姿,可長達數百小時,不讓睡覺、控制大小便及飲水,期間挨打沒法躲。另外,「鴨兒浮水、蘇秦背劍、烤全羊、金雞獨立」均是吊打的方式,疑犯或雙手反扣鐵窗吊起,十天不讓睡覺;或雙手在背後上下交叉,用鐵鏈綁緊後吊起。或雙手抱著小腿並用手銬扣著,用一根木棍在雙腿間穿過去,抬起來放在兩張桌子之間。「纏銅絲」則是銅絲纏在生殖器官或腳趾上,接通手動電話機,猛力搖使銅絲纏緊。而「咽陰毛」是扯掉刑訊者的陰毛,灌水逼他咽服等。

而重慶涉黑案被判刑前律師李莊在微博指,江北區公安局鐵山坪民警戰訓基地,在當年打黑狂潮時,用疑犯的活體進行「戰訓」,其手法何止10種。

財新網引述涉黑案龔剛模侄兒龔鵬指,2009年重慶警方的專案組人員把他蒙上黑頭套,帶到鐵山坪打黑基地。他坐在老虎凳上,手腳銬上,不准睡覺,連續兩天辱罵及訊問,全部問題是他的父親龔剛華在哪裡。最後專案組把他吊在窗戶的防護欄上,每當打他時,就用窗簾把攝像頭遮住,連續逼供了五天。

另外,重慶巿檢察院週二(26日)召開工作會議,重慶晨報引述檢察長余敏工作報告指,五年來,全巿檢察機關共批捕10.4萬多人,起訴15.8萬多人。此外,立案查處廳級幹部60多人、處級幹部850多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