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暴力強拆 屋主抱煤氣罐反抗(圖)

發表:2013-03-29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3月28日,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的一處民宅遭到強拆。為維護自己的家園,居民以死相逼,仍沒有阻止了當局的暴力強拆。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座座落於江西省南昌市北京東路與上海北路交叉口的一座五層高民宅,在3月28日遭到強拆。為守護自己的房子,房屋居民以死相逼,與強拆人員發生多起衝突。一男屋主抱著煤氣罐坐在窗口與強拆人員對峙,更有一女屋主被強拆人員圍攻後,欲跳樓輕生。也有眾多屋主,由於與強拆人員武力相差懸殊,無計可施,眼睜睜的看著推土機拆毀自己的房子。


強拆現場(網路圖片)

強拆悲劇屢見不鮮

近年來,中國因強拆導致的悲劇屢見不鮮。幾個月內,就有數位居民因強拆而致死、致傷。

2012年8月25日,河南省許昌紡織品批發市場的10戶商家,被當局暴力強拆。當日凌晨2點,當地政府組織二百人,頭戴面具,手持木棒、器械,用三台大型挖掘機,對房子進行強拆。一夜間,29間房屋、60輛三輪車、電瓶車、傢俱變成廢墟,一業主被8人圍毆打傷住院。

2012年11月28日上午10點,重慶市永川區中山路辦事處玉清村月亮坡村民小組養殖專業戶吳修華家的房子,被暴力強拆。為了保護自己的房屋和豬場,吳修華於12月2日點火自焚,燒傷面積達到80%,重傷住院。

2012年12月31日下午三點,山東濟南市官紮營永和巷10號的於修明家遭到強拆。當日,由30多個人組成的強拆隊將於修明所有的傢俱和生活用品埋於廢墟之中。於修明憤怒抵抗,結果被鉤機打成重傷,鎖骨骨折、小腿骨骨折,傷勢嚴重,入院搶救。

2013年2月20日,居住於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鳳街道華大村149號的李莉為組織政府偷拆民房,被強拆人員踢腹、撞頭致當場昏迷,被送入醫院急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