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腐敗不清除終究淪為紙老虎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3-29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高人民檢察院和解放軍總政治部日前頒布《軍人違反職責罪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這是中共第五代上場後針對軍隊建設的另一項重要舉措,尤其是中國與周邊國家的領海主權爭議愈演愈烈之際,這項戰時抗命偵辦準則的出臺格外引人注目。

新規定主要針對戰時軍人違法行為,包括髮表叛國言論、叛逃投敵、謊報軍情等,同時也提及非法出售軍隊房地產和戰時掠奪居民財物等貪污腐敗行為。正如有人指出,中國與周邊國家尤其是日本關係持續緊張,隨時擦槍走火,新規定在此敏感時刻出臺,顯示當局欲為準備開戰而整肅軍紀。

去年十二月,中央軍委頒布抓軍紀、改作風的「十項規定」,禁止高層軍官送禮、飲酒、辦大型宴會,而且不得隨意對外發表涉及重大敏感問題的講話和文章。時隔數月,當局再頒布針對軍隊叛國與貪腐問題的立案準則,這絕對不是偶然的。中國面對內憂外患,第五代顯然有意倣效當年鄧小平發起對越自衞反擊戰,借外部緊張局勢整肅軍紀,凝聚軍心。

文恬武嬉 軍心渙散

事實上,當今軍隊腐敗,戰鬥力疲弱,要把解放軍打造成「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威武之師,必須先打贏反腐這一仗。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日前撰文批評近年軍隊個別領導玩物喪志、蠅營狗苟、貪污腐敗;文章還借晚清歷史提出警告,八旗子弟在遛狗架鳥、醉享太平中耗盡了當年的朝氣、銳氣、虎氣,一遇戰事便兵敗如山倒。

前車之覆,後車之鑒。眼下的軍隊不只是個別領導玩物喪志、貪污腐敗,而是從上到下幾乎已經爛透。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和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等人的貪腐醜聞令人觸目驚心,其中谷俊山案涉及金額高達二百億元,而且在軍隊內部從上到下牽連甚廣,有「一個谷俊山,搞垮一個中央軍委」之說。習近平最近曾在多個場合提到谷案,誓言要「深挖土壤」,可見第五代意識到軍隊腐敗的嚴重性,已到了不能不整頓的地步。實際上,當今腐敗超過歷朝歷代,道德敗壞,文恬武嬉,軍心渙散,士無鬥志,這樣的軍隊怎麼可能打勝仗呢?怎麼可能保家衞國呢?

難怪外國傳媒以「紙龍」、「紙老虎」形容解放軍,有日本傳媒甚至揚言若中日因釣魚島爭端再度兵戎相見,日本摧毀大清北洋水師的甲午一幕將會重演,這顯然不是危言聳聽。正如有位解放軍學者警告,中國軍隊未來十年面對兩個戰場,一是軍事戰場,二是反腐戰場,若後者打不贏,前者也不會勝利,可謂一針見血。總而言之,不徹底清除軍中腐敗,就無法保住軍隊長城,「中國夢」也就只能成為空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