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的污染和出生缺陷 驚人報告(圖)

發表:2013-03-30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重度污染的北京,走在街上的一名婦女和兒童。(圖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商業週刊》3月28日(週四)報導,尤其經歷了像被詛咒式的霧靄之後,1月底《大西洋》月刊的詹姆斯·法洛斯(James Fallows)發布了一篇短文:「中國的污染:從出生缺陷的角度」。這篇短文以一個問題結束:我們是否知道,如果長時間暴露在污染的空氣、水或食物之中,會導致孩子出生缺陷?

事實上,在中國境內外的幾名科研人員最近幾年一直在研究這個問題,他們的回答是肯定的。這並不意味著,每一名在受污染環境中的婦女生出的孩子會經歷持久的健康問題,但在人口中,這種趨勢線是明確的。根據不同的污染水平和暴露在污染中的頻率,觀測到的影響範圍,從更容易出現嚴重先天性出生缺陷,到早產及出生體重過低、嬰兒死亡率增高,以及孩子之後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

普林斯頓全球學者朱彤(Tong Zhu 音),與在北京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及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夥伴,最近公布了一份對中國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煤礦豐富的山西省嚴重新生兒出生缺陷的10年調查結果。具體來說,該團隊調查的是先天性神經管缺陷令人震驚的發生頻率,其中部分嬰兒的大腦、頭骨或脊柱缺失或連接不正常。絕大多數這種情況的嬰兒只能存活幾週。

在美國,每1萬名活產嬰兒中,有7.5名嬰兒有神經管缺陷。在山西,這一數字是18倍:140名嬰兒。「我們希望瞭解背後真正的問題所在」,朱彤(音)說,「我們想找出是什麼化學物質引起的。」

在超過10年的時間裏,研究人員在山西收集了80名死胎或有缺陷新生兒的胎盤。他們的分析證實,這些嬰兒在子宮內被暴露給顯著濃度的農藥、工業溶劑,特別是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PAH),這是化石燃料燃燒時釋放到空氣中的物質。在山西,豐富的煤炭用於發電廠,及供家庭做飯取暖。「我們發現,在有缺陷的嬰兒的胎盤中,較正常的嬰兒有更高濃度的化學品」,朱彤(音)解釋說,母親被暴露的環境與孩子的出生結果有「明顯的關聯」。他們的研究結果發表在2011年8月2日發行的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文集中。

另一項重要的研究發表在2008年10月刊的《環境健康展​​望》雜誌。研究的共同作者來自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重慶醫科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他們研究了在重慶的兩組孕婦。在那個區關閉了一家嚴重污染的燃煤電廠,這使研究人員能夠比較在該廠關閉前後嬰兒出生的情況,他們發現了一個顯著的區別。

「胎兒對接觸到的有毒化學品極度敏感」,其中一名作者弗雷德裡卡·佩雷拉(Frederica Perera)說,「他們的器官和大腦發育迅速,代謝和DNA修復系統的效率不如成年人高,清除有毒化學物質的能力較低」。

在2002年和2005年,研究人員招募了兩組不吸菸的母親和新生兒。所有這些婦女都居住在重慶市銅梁電廠2公里以內。該電廠於2004年關閉。在這些孕婦生產時,採集了臍帶血,分析記錄了PAH、汞和鉛的存在情況。研究人員對這些孩子隨訪到他們的第二個生日,以評估他們的行為和智力發育。研究發現,2002年出生的孩子,當時電廠仍然運行,平均表現發育遲緩,尤其是運動技能。出生於2005年的孩子們沒有表現出同樣的問題。「這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新聞故事」,佩雷拉說。「政府關閉了電廠,你可以看到立竿見影的改善」。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