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火災中用身體裹住子女 子女重生(組圖)

發表:2013-03-30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家的親朋好友輪流照顧傷重的兩兄妹


房家的親朋好友輪流照顧傷重的兩兄妹


重症監護室外看著傷重的「小琀」,房衛敏神情沈重

7歲的哥哥與5歲妹妹重度燒傷住院

燕趙都市網訊(記者陳正)3月24日晚23時許,河北省邯鄲市魏縣東關村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瞬間吞噬了一個家庭,洶洶的火焰中勇敢的父母用自己的身體緊緊包裹著他們一雙年幼的兒女,待救援人員闖進火場時,小夫妻已經雙雙殞命,兩名幼童嚴重燒傷,生命垂危。

年輕夫妻用身體給了倆幼童一線生機

「現場太慘了!我們進去搶救的人都落淚了。」年逾五旬的房德強電話中帶著哭腔。據房德強講述,發生火災的是他的侄子房小龍一家。3月24日晚上23時許,房小龍家中的西廂房突然起火,當時屋內有房小龍、妻子王海靜和7歲的兒子「小宣」、5歲的女兒「小琀」,事發時住在東廂房的房小龍父母突然聽到一聲爆炸的巨響,連忙穿衣出來查看情況,卻發現兒子一家居住的臥室發生了火災,老兩口大聲呼救,聞訊而至的街坊鄰居趕緊救援。

「當時的火太大了,人根本衝不進去,大家一面扑滅火勢,一面大聲呼叫,裡面根本沒有聲音。」最終在趕來的消防隊員的協助下大火被扑滅,然而闖進火場的一幕卻讓在場的人無不動容。大床上房小龍夫妻全身都已燒的變了顏色,但是夫妻兩人卻用身體死死的護著床側板和牆壁的縫隙,在狹小的空間裡7歲的「小宣」和5歲的「小琀」已經昏迷不醒,兩個孩子的身上還冒著火星,「當時小琀的小手還緊緊握在她爸爸手中,可這一握卻是陰陽相隔。那個場面太慘了!我弟弟他們夫妻倆是用自己命換了兩個孩子的命呀!」房小龍的二姐房衛敏泣不成聲。

兄妹倆命懸一線期待社會愛心援助

當晚,被嚴重燒傷的兄妹二人被緊急送往了邯鄲市邯鋼燒傷醫院重症監護室。經過醫生診斷兄妹二人都屬於特重燒傷,其中哥哥「小宣」全身51%的面積燒傷,妹妹「小琀」全身28%的面積燒傷,目前兩個孩子均未脫離生命危險,仍在搶救之中。

28日,記者在邯鋼燒傷醫院重症監護室中,看到了兩個不幸的兄妹。「小宣」由於傷勢嚴重一直陷入昏迷之中,沒有甦醒。妹妹「小琀」躺在病床上,兩個手臂不斷地揮舞著,口中含混著嘶喊著。「孩子在找爸爸、媽媽呢!現在小琀有時還能清醒一會,只要孩子醒過來就嘴裡喊‘媽媽’,我們只能在旁邊告訴她媽媽一會就來,孩子忍著點。」小琀的姑姑房衛敏對記者說。

房衛敏告訴記者,兩個孩子每日的治療費用都在萬元以上,房小龍生前在魏縣從事保安押解員的工作,每月工資兩千左右,妻子務農,全家收入微薄。這次火災夫妻雙雙殞命,兩個孩子被燒成重傷,一個家庭瞬間解體。「現在孩子的治療費都是親朋好友在湊,先保住孩子們的命。可是這也不是個長久的事情,一旦沒錢了,這兩孩子的命就沒了。」小宣兄妹的親戚告訴記者,兩兄妹的後續治療過程還非常漫長,但他們肯定會堅持下去,同時也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伸出手來幫幫他們,「現在就是盡最大的努力讓兩個孩子能活下去,要不沒法給孩子九泉之下的父母交代呀。」

如果您願意向這兩個不幸的兄妹提供幫助,可以撥打房衛敏的手機15231060826,或者直接到邯鄲市邯鋼燒傷醫院重症監護室進行看望。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