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襲美 金正恩自尋毀滅

發表:2013-03-3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若襲美 金正恩自尋毀滅

美國亞太軍備專家哈帝指出,北韓發射飛彈幾乎沒有機會擊中關島、夏威夷及任何美國本土。平壤當局如果真的發射飛彈攻擊美國,將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取滅亡的行動。

「詹氏防衛週刊」亞太編輯哈帝(James Hardy)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撰文指出,北韓官方媒體宣布,準備發射洲際飛彈攻擊關島、夏威夷和美國本土,長程飛彈和火箭已就定位,引起國際關注。

不過,哈帝認為,平壤當局是說大話,言過其實。除非出現奇蹟,否則由北韓發射的飛彈,除了駐守南韓的美軍外,幾乎沒有機會擊中關島、夏威夷及任何美國本土地區。

哈帝分析,即使北韓有發射飛彈的實力,並決定發動攻擊,美軍大舉反擊的後果,將使攻擊美國成為金正恩自我毀滅的行動。

他指出,從北韓庫藏的戰略飛彈來看,平壤確實擁有前蘇聯飛毛腿飛彈的驅動技術,有機會攻擊日本本土,引起朝鮮半島局勢混亂。除此之外,北韓的威脅不過是嘴上功夫。

北韓在去年12月發射銀河3號火箭(Unha-3),載運衛星升空。哈帝認為,這和彈道飛彈技術有關連,但不代表北韓真有彈道飛彈。

國防記者和部落客艾克曼(Spencer Ackerman)則指出,金正恩如果真的攻擊美國,即是向全世界宣告,北韓將被夷為一座「大型停車場」。

南北韓風雲詭譎 美提高警覺

朝鮮半島局勢未見降溫,美國官員今天指出,目前北韓未有發動攻擊的跡象,但平壤當局的言論確實讓美方警覺,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挑釁手法和父親金正日相當不同。

「華盛頓郵報」引述歐巴馬政府資深官員說法報導,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北韓積極計畫準備攻擊行動,但平壤當局多日放話的口吻,確實讓美方對朝鮮半島情勢保持警覺。

資深官員表示,美方觀察到金正恩挑釁的手法和父親金正日大不相同。

華郵指出,美方突然決定增強本土飛彈防禦系統的原因,來自於憂慮北韓的金主中國大陸恐無法擔保朝鮮半島最後的安全底線。

平壤當局連日發表聲明並採取實際行動,回應美方提高在南韓的軍備部署,不過美國官方說法仍相當克制,避免隨北韓好戰言論起舞。

白宮副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派出隱形轟炸機至南韓並非火上加油,北韓好戰言論和舉動才是升高緊張局勢的主因。

他指出,美韓軍演屬例行計畫,向來有明確目標,美國絕對有能力,並已展現動員軍力的決心,保護美國和區域盟邦的利益。

厄尼斯特再度強調,北韓不斷發表好戰言論,只會在國際間更為孤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