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普勒斯房產 中國人搶購(組圖)

發表:2013-03-30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普勒斯政府因債臺高筑,積極吸引中國買家投資塞國房地產。 圖為中國買家在北京秋季房展會的塞普勒斯展位參觀諮詢。 (網路圖片)

南歐國家塞普勒斯目前因財政赤字,強征「銀行存款稅」,進一步加深危機。 在此之前塞國就因政府債臺高筑,全國緊張,房價大跌,給急於在海外尋求出路的中國資金提供投資機會。 塞普勒斯官方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去年8至10月,塞普勒斯有600多套房產的買主為中國人,其中九成都在美麗的地中海度假勝地帕福斯。

據報導,塞普勒斯商人在2012年的北京國際房地產秋季展會上包下了32個展臺,尤為積極。地產商Vergas舉出一些帕福斯在吸引中國買家方面尤為成功的原因:「帕福斯很安靜,犯罪率低。帕福斯與中國的城市截然不同,因為它保留了自己的城市風格。城市附近還有美麗的綠化帶和山巒。」


圖為上海的海外置業投資展覽會上,塞普勒斯房展商打出黃金地段別墅和公寓僅30萬歐元的廣告。(網路圖片)

但「時代週報」說,對中國人來說,前往塞普勒斯投資的條件並不是當地宜人的風景和氣候,而是有可能獲得永久居留身份。

Leptos房地產集團董事、帕福斯工商會會長Giorgios Leptos說,「(中國人投資)真正的增長出現在2011年8月後,那時塞普勒斯政府明確了第三國國民獲得永久居留權所需的各項條件」。

能夠獲得一個歐盟成員國永久居留權的機會對中國人來說有巨大的吸引力,年輕人可因此在歐盟全境免簽旅遊。年齡較大的中國人,則可在獲得歐盟國永久居留權後,送孩子到歐洲上學。

報導說,為獲得塞普勒斯永久居留權,非歐盟成員國的投資者須至少投資30萬歐元購置房產,他們還須證明無犯罪記錄、經濟狀況良好,並同意在當地銀行存款3萬歐元至少三年。申請者一般45天可獲批准。

儘管投資塞普勒斯十分熱絡,但歐盟認為,是否准許非歐盟成員國公民永久居留目前還是各國政府的問題。 Giorgios Leptos說,「中國人在境外生第二胎,如果他們在自己國家過得不順的時候,這裡的房產也算是一個落腳地」。

他說,「中國人也相信帕福斯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今後十年帕福斯計畫建成一個新的遊艇區、一個新的港口以及新的城市道路網路」。

他說,中國人的湧入使得整個城市全面發展,「2012年房產銷售上漲了15%,這是近幾年來第一次呈現上漲趨勢。2013年如果其他情況不變的話,我估計會比2012年更好」。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