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中國當公僕!這是什麼精神?(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03-30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沭陽縣原副縣長司東亮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最近曝光的「房姐」「房妹」「房媳」事件不斷挑戰公眾的敏感神經,中國戶籍制度的腐敗也隨之浮出水面。近日又一地方官員被曝持有雙身份證,已移民國外卻仍繼續在國內任職,消息引髮網路震盪。

網曝「假證縣長」註銷真身份證

知名網路爆料人周筱贇28日獨家實名揭露,江蘇沭陽縣原副縣長司東亮違法辦理至少兩個身份證件,司東亮的真身份證近日以出國定居名義註銷,但他本人目前擔任江蘇農民培訓學院副書記、副院長,屬於市管幹部,即作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現在用的竟是假身份證!

周筱贇還上傳了辦理身份證件所填寫表格的圖片。他在爆料文章中寫道,「第一張身份證尾號是2833,出生日期1964年11月24日,該身份證的基本信息中,服務處所為‘沭陽縣政府’,職業為‘縣級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應為其真實身份證。該身份證登記的住址是江蘇省沭陽縣沭城鎮花苑御景公寓一單元401室。第二張身份證尾號是0010,出生日期1964年11月3日,姓名和照片和第一張完全相同,但身份證號碼、人員ID、登記住址完全不同。該身份證登記的住址江蘇省沭陽縣沭城鎮姑蘇花苑D11幢1室,是一連體別墅的東側。該身份證的基本信息中,職業是‘不便分類的其他勞動者’,明顯是假身份證。」

周筱贇提到,他通過神秘線人用合法方式獲得的戶籍信息顯示,尾號為2833的司東亮真實身份證在2013年2月21日被註銷,理由是「出國境定居」。而此時間段正值陝西房姐龔愛愛事件曝光之後。同時,江蘇農民培訓學院的官網信息表明,截止到2013年3月,司東亮依然在職,為江蘇農民培訓學院副書記、副院長(主持工作)。據瞭解,司東亮曾任沭陽縣縣委常委、副縣長、沭城鎮黨委書記,2012年4月被免去職務,2012年5月份前往江蘇農民培訓學院任職。

複雜的利益鏈條

《新京報》29日以題為《江蘇原副縣長被曝有兩身份 房姐事件後註銷一個》報導了此事件,並表示江蘇省宿遷市紀委正在調查此事。

被稱為「外籍縣長、假證縣長」的司東亮將真身份證註銷而使用假身份證,對此,有關專業法律人士認為,惟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司東亮想學習龔愛愛,方便隨時跑路。

周筱贇文章最後表示,違法辦理雙重身份證折射的是相關國家工作人員執法犯法,這背後是複雜的利益腐敗鏈條。

網路上民眾對此消息表示震驚,稱「外國友人在中國當公僕?我朝無奇不有!」「外籍身份任中國政府官員,這不是違法嗎?」民眾總結此事件,「已移民了,己是外國人了,財產已轉移了,中國身份證己註銷了,又用權錢辦了中國身份證繼續當官員了,人民發現了,紀委介入?!」有網友嘲諷道,「一個外國人,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為人民服務,這是什麼精神?一縣代表,熱烈鼓掌,選擇一個外國人當副縣長,這是什麼人大?一個組織部,千挑萬選,找個外國人當官,這是對國際友人的多麼信任?」還有網友笑道,「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境外勢力!」有網友並指出,「中國戶籍管理的亂象,折射的是腐敗無處不在。」「黨要管黨,黨能管黨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