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調侃北京天氣 自製「呼吸自行車」(組圖)

發表:2013-04-01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6日,北京,藝術家馬特騎著自製的「空氣過濾自行車」路過央視大廈。騎著自行車飛行的男人

生活在北京的英國人霍普因近年來不斷惡化的空氣環境,自製"會呼吸的自行車"。他將廢棄垃圾桶裝在後座,通過輪式動力發電機和過濾系統連結呼吸面具和頭盔,踩動踏板,發電機發電給過濾器,過濾器發生正電荷除去灰塵,帶負電荷的金屬吸住霧霾中的微粒。

英國藝術家Matt Hope自製的「淨化空氣單車」可以說是一部最好的現代版諷刺喜劇,它的諷刺含義絕不次於浙江的花30萬請局長下河游泳新聞。他並不是英國人想作秀,而是實實在在的被惡略的環境所迫,為了健康、為了生活、為了生存、為了生命不得不苦思憫想發明的保護裝置。

pm2.5是近幾年出現在中國環保中的新名詞,也是環保治理領域出現的新問題,一些廠礦、企業、基建、交通、車輛等計畫和設計性的缺失,排污排氣排水缺乏前瞻性的法律設計和監管措施,是造成pm2.5產生的主要原因。

專家提出pm2.5很容易通過呼吸系統進入人體,對人體健康和生命形成潛在性的威脅,是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和肺癌的隱形殺手。近幾年我國各種癌症的發病率正在逐年上升,許多地方出現了癌症村,充分暴露了環境污染產生的致命惡果。

環境治理問題已經越來越引起國民的高度關注,也引起管理層的高度重視,但是由於環保問題過去沒有被重視,發現和治理滯後,導致空氣、地下水、河流、湖泊、農田等環境遭受嚴重污染,許多村莊莊稼死亡,顆粒不收。成為不毛之地,農作物、果蔬也受到污染,國民深感生存環境沒有安全感。

英國藝術家Matt Hope自製的「淨化空氣單車」能否起到空氣過濾和保護自己的作用,還沒有經過權威部門的鑑定,不可而知。但是如果大街上人人都像他一樣帶著防毒面具出行,大街上的市容、交通安全、交通秩序恐怕又要出現新的問題。再說中國的老百姓也不一定人人都有這個自製和購買這種防毒車的能力。

所以希望國民特別是管理層絕不可把這個英國人的舉動看做一時的新聞或者笑料,一陣風吹過就忘了,他是外國人在中國惡略的環境中的一種生存自救,也是對北京環境治理的一種抗議,是對環境治理最有利的諷刺。是中國環保治理的恥辱。

每一位中國公民為了維持生命,都必須吃、喝、呼吸,可是受到污染的環境和在這種環境下衍生出來的所有產品,無不打上污染的烙印。這些東西進入人體,就是潛在的慢性毒藥,對人體的危害絕不次於鴉片。它直接誘發疾病,對人類健康和生命形成致命的威脅。

為了國人的健康,為了國人的飲食生活安全,為了國人的生命安全,為了炎黃子孫的福祉,希望國家有關部門對這一事件應該引以為恥,引以為戒,加大對環境治理的立法和投入,加大對環境治理的監管和獎懲,並要廣泛宣傳,婦幼皆知,警鐘長鳴。把環保放到國家治理的重要議事日程上。保證國家公民和子孫後代的生存環境安全。


北京街頭,藝術家馬特希望通過自製的「空氣過濾自行車」將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降到最低。


Matt Hope自製的「淨化空氣單車」

来源:未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