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本街頭的公廁(組圖)

發表:2013-04-0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發貼前先說幾句閒話,只因本人所發的貼帶上了「日本」兩字,總有那麼些人看了心裏不舒服有反感,總要罵罵娘的,其實我就一介平民百姓,所說的只是一些自己平時所見所聞,並沒有刻意去鼓吹某國某人某事,也沒有貶低誰誰誰的意思。

取人之長才能補已之短,看看別人的經驗才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閒話說過了就轉入正題吧。昨天看到了網上關於一條不讓農民工入廁所的事情,剛好手頭上有幾張在日本街頭公共場所拍到的照片,就順帶發出來讓大家看看吧。

吃喝拉撒看似小事,卻又是無法繞過去的大事,只要你出了門總會遇上想上廁所的時候。朋友們想必都有這樣的感受,出門旅行上廁所更是一件大難事。廁所總與髒臭脫不開關係,主要原因一是政府對這方面不夠重視所至,二也是人們的不衛生習慣所為。中國那種排水溝式的大小便處是最髒最臭最不容易保持衛生的廁所了,現在很多高速公路服務處衛生間已經是搞得比較好的了,但還是感覺到有點髒臭,如何進一步改進其實更多還是要靠大家的努力。

下面就發幾張我在日本街頭巷尾公共場所拍到的相片,因為廁所內是一個極為隱私的地方,有人還不能亂拍,所以拍到的相片不夠清晰也不夠全面,只好是管中窺豹算了。

  
這是公廁的外貌

 
衛生間裡的洗手處


考慮到有老人、殘疾人與小孩子,廁所內都設計有專門為這樣的人用的方便處

大家看到最裡面靠牆那一塊板了吧,其實那是一張專門為帶嬰兒的人而設計的,那是一張摺疊式桌子,可以放下來讓人為嬰兒換尿不濕或者脫穿衣服用。

  
大便處裡的坐式馬桶,有的還帶有沖洗功能,可能調整水溫的。

 
這是蹲式馬桶,大便處裡都會安裝有扶手的,以確保上廁所的人的安全。


廁所裡都有免費的手紙,有的還裝有給嬰兒用的座椅,這樣帶有嬰兒上廁所的人也不用發愁了。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