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命案 我的妹妹命喪男友家中

發表:2013-04-01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妹妹事發前就讀於西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今年大四,學校安排其於2012年9月10日左右去實習,但因為師範大學110年校慶,校方留我妹妹參加校慶的音樂演出,故延遲到9月24日去實習地(甘肅省白銀市會寧教育局)報到,9月24日當天我妹妹被男友迫使去甘肅省會寧縣教育局托關係請其領導吃飯,給妹妹請了假不實習並將妹妹帶回蘇亮(妹妹男友)家中,此情況學校及教育局未給家長任何通知,直到9月26日妹妹突然死在蘇亮家中。蘇亮後爸秦來是定西市公安局技術科科長,母親是神州汽車公司董事長,其即是官二代又是富二代,有錢有勢。死者家境貧寒,即沒權也沒錢,公安部門案件的調查是以蘇亮嫌疑人的口供和法醫通過勒痕定案為自縊不予立案。至今已據事發9天,工安部門要求進入民事環節,蘇亮家給我們答覆為處於道義給予賠償4萬元喪葬費,我們家感覺此事疑點重重,決定對檢察院提起訴訟。其詳細事發環節如下:

2012年9月26日中午,活潑開朗的妹妹盡然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躺在了蘇亮的家中,成了一具冰冷的屍體。蘇亮於2012年9月26日中午12點35分左右用我妹妹的手機給我遠在岷縣打工的媽媽打電話,說我的妹妹死在了他的家中。得知情況後我媽媽立即給我在家中的小叔打電話說明瞭情況,並即刻坐車趕往定西安定區瑞麗佳苑14號樓3單元201室蘇亮的住處,我小叔得知情況後於下午3點左右趕到事發地點,並對其現場公安人員進行詢問事情的經過,現場公安人員問其是否是被害人直系親屬,得知是被害人的小叔時並不告知事發情況。並要求直系親屬到現場後在做答覆。我小叔無奈只好聯繫我爸媽並催促其趕快回來,直到我爸媽下午5點左右趕到定西並和我小叔及家中親戚再次來到瑞麗佳苑14號樓3單元201室蘇亮的家門口,此時安定區公安局高局長看到我爸媽和小叔及家中親戚來了好多人,二話沒說就打電話給公安局,說調10名公安人員來現場維持秩序,並說,現場已經取證完成,定論為自殺要求我爸媽立刻將我妹妹的屍體拉去殯儀館,聽到這話我家人堅決不同意,並問其蘇亮現在在那,高局長只是簡單的說,在其公安局做筆錄。

當時由於事出緊急,我家人心急如焚多次問其為什麼在未有任何書面結論之前要對其牛丹屍體拉去火化,我爸爸不同意挪動屍體並強烈要求見蘇亮及其家人,高局長聽後莫不回答故意拖延時間,直到晚上7點30分左右,高局長讓其公安人員叫來了永定村四名村委人員,誰知四個醉醺醺的工作人員來到現場,勸其我爸媽將其屍體拉去殯儀館,看到他們工作人員醉成那樣,我家人當時就強烈反對,並嚴厲指責四個醉醺醺的村委會人員,高局長看到這爭執不下的情況,面色不悅就說讓我們家人配兩個代表到公安局,然後他們再對現場定論的自殺的緣由做一解釋,並要求其他人離開現場。聽到這話我爸媽不同意了,就說:我們都還沒有得到書面結論怎麼定論就這樣不明不白的下來了,再說要解釋也是你們公安機關在現場做出解釋才對,到公安局解釋有什麼用,聽到這話高局不高興了,直接說:你們愛鬧就鬧,我不管了,說完就留下兩個看現場的警察後匆匆離開了。 

高局離開後我爸媽看到妹妹的冰冷的屍體依舊躺在地下,現在的天氣依舊很熱,怕屍體受熱後會腐爛,所以祈求現場留守的兩個公安人員,是否能夠先將我女兒的屍體放進水晶棺裡,在外面容易腐爛,可沒想到公安人員卻說沒有高局的命令不能放進水晶棺裡,並要求我爸媽將其拉到火葬場進行火化,這時和我爸媽同來的姑父說了,那我們要求現在馬上做屍檢,可公安同志又說屍檢已經在你們沒來之前已經做了,從表面分析說是自殺。當我家人要看書面材料時,那兩工作人員也支支吾吾拿不出來,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眼看的時間過的越久妹妹的屍體就會慢慢腐爛,到時還怎麼做屍檢呀,這時我家人堅決要求先把屍體放進水晶棺內,可這時兩個工作人員卻以國務院好像有這方面的規定為由說不能放進水晶棺,當我們問到底是國務院那款那條的規定時,工作人員又以「好像」二字再次帶過。

就這樣大概到晚上9點30分左右的時候那留守的公安人員又說他們的什麼政委要見我們死者家屬,讓派代表到局裡瞭解情況,當時我爸和我姑父去了公安局,沒想到還是被帶進了高局的辦公室,這時高局說屍檢定論已經出來,你們什麼時候把屍體拉去殯儀館,當時我爸就說我們連書面結論都沒看到怎麼就可以這樣草草了事,並要求高局在現場當面做屍檢,高局同意了,說讓我們先去現場等他,他去拿東西稍後去現場做屍檢,但是整整一個晚上再也未見到公安局屍檢人員。此時現場除了值班的兩個公安人員外,其他人都已陸續離開,爸媽靜靜的守在女兒屍體旁,看著離去的妹妹,早已嘶啞的嗓子依舊低聲的哭泣,就這樣陪著女兒度過著這慢慢長夜,而在事發這當天,在蘇亮家發生了這人命關天的大事,我爸媽卻在事發現場沒有看到蘇亮及任何蘇亮家人,只是在耳邊迴盪著高局長的一句話蘇亮在其公安局做筆錄。

一夜的守候,一夜的哭泣,也在一夜的等待高局所說的屍檢公安人員.而就在等待到第二天(9月27日)8點半左右,實在等不住他們屍檢人員,我的爸爸媽媽就去公安局瞭解情況,沒想到到哪後接待我們的還是高局長,見到我爸媽後,高局直接說了句,什麼時候做屍檢我們還需開會討論,讓我們慢慢等待。我爸媽說,你們開會那我女兒的屍體怎麼辦,現在天氣依舊很熱,萬一屍體腐爛誰來承擔責任,並再次要求將其女兒屍體放到水晶棺裡,可是高局長聽後仍然不聞不問並直接進入辦公室進行所謂的開會取證。直到下午2點後,開完會的高局長對我爸媽說,還是先讓我爸媽將其屍體先運到殯儀館,事後在給我們答覆。我爸媽失望的離開了公安局,回到家中我爸媽實在不忍心我妹妹的屍體被這樣踢皮球式的推脫中延誤時間導致屍體腐爛,情急之下我爸媽找人租了水晶棺材,於事發第二天(9月27日)下午4點將妹妹的屍體放入水晶棺材中溶凍。

直到2012年9月28日早上10點左右,公安局領導才請來區法醫來做屍檢,在做屍檢過程中只是對妹妹屍體表面受傷痕跡做了檢查,並對我爸媽說通過表面現象反映出死者為自殺,並說進一步情況還得需要解剖屍體後才能知道。但對於解剖屍體當時我爸媽沒有同意,並向公安機關要求詳細的書面材料(包括死者什麼時候來的事發小區,什麼時間死亡,及救護車到來的時間,事發現場是否是第一現場,在蘇亮打電話報警前為什麼還要請風水先生,及蘇亮翻閱後窗戶的痕跡,以及模擬現場的情況做些推拉門樑懸掛絲巾的位置,及是否有掙扎的痕跡等等可疑點),當時公安機關領導說一定將這些情況調查清楚,包括去瑞麗家園調去錄像等等方式保證給我爸媽一份滿意的書面材料,之後公安機關人員就相續離開現場。

在當天下午4點左右我和爸爸姑父等去了去西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找老師及學校領導諮詢情況並尋求學校的幫助,到了之後音樂學院的書記接待了我們,並已對我妹妹這事做已記錄,並當天安排學校副書記和保衛處副處長趕往定西瞭解情況。並對我們所遇到的困難表示同情和理解,在各個方面給於我們幫助,看到好心的學校領導如此幫助我們,父親含著淚水,緊握音樂學院書記的手,嘶啞的說著: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9月29日上午9點左右,公安機關通知我們說其定案結果已經下來,讓我們去公安機關進行領取,當我們到公安機關後,領取到的只是兩張「紙」一張名為《安定區公安局鑑定結論通知書》另一張為《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公安局不予立案通知書》,當時我的爸爸一下子就傻眼了,昨天公安局領導說這只是做了一個初步的屍檢(未解剖)並大肆保證要對其我爸爸提出的疑點及事發經過等等做一個詳細的書面材料後才定案,沒想到第二天就這樣草率的做出了結論,當時我們真的是傻眼了,難道這就是公安機關辦事的章程嗎?事發剛開始的幾天我們每次找公安機關要求屍檢及調查時總是推推嘟嘟,連死亡的具體時間都無法證明,現場疑點都未解釋清楚,連詳細的書面材料都沒有就做出這樣的定論……

此時我們終於明白蘇亮深厚的家庭背景真的是我們難以逾越的屏障,難道真是應了那句話民不與官斗嗎?看著一夜又一夜長嘆的爸爸,看著已臥床的奶奶天天已淚洗面,心急的連飯都吃不下去,看著皺紋佈滿臉瑕的母親哭的嗓子都發不出聲音,看著每個親人每天為我家的事愁眉不展,我的心就如刀割般的難受。但做為死者的哥哥,我不會就這樣放棄,我只是想要一個真相,還我妹妹一個公道,哪怕這個公道要翻越多少道大山,經歷多少磨難我都在所不惜……

我相信這個社會還是有公道的,真心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關注這件事,更希望有媒體前來調查,還原事實真相,給我逝去的妹妹一個公道……….(其中公安機關很多地方沒有調查清楚就以蘇亮個人口供做證據來定論,我們這幾天的商量決定就此事追究到底,將馬上提起訴訟。希望廣大好心人關注。謝謝你們)

最後對於這件事情,我個人通過現場等等有幾點疑問,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關注。

1、從現場屍體來看,手上和耳朵上的傷痕、胸罩釦子未系、脖頸勒痕的方向等等,作何解釋?

2、就算是自殺,為何要自殺啊、、?那也是一條人命,天大的事兒啊。男方為何能夠悠哉地作完迷信的法事,破壞現場後才報警及通知我方家人?

3、現代結構的樓房裡上吊自殺,要找個理想的懸掛位置蠻有難度,按目前所說,系打破某個門框上部的玻璃再掛上絲巾的,那麼這個高度是否滿足下垂距離,一個想死的人,會費這麼大的勁折騰嗎?

4、事發後有小區人聽朋友說有小區人說妹妹在事發當天喊過救命,我們正在找其證人。

 

定西公安大隊長家中命案

2012年9月26日,二十一歲大四花季少女,離奇死在定西公安局網路大隊長家中,第一現場被破壞,沒有通過屍檢解剖,只憑嫌疑人自述就定為自縊。並且出動百人搶走屍體,非法拘禁死者父母、祖父、舅舅、哥哥及圍觀群眾等人,死者舅舅被帶手銬,爺爺頭部被警察推搡撞牆。在公安大隊長家停屍時,公安人員拒絕在大隊長家用水晶棺保存屍體,是受害人家屬找的水晶棺對屍體保存冷凍,後屍體被公安人員強行搶到殯儀館,並交代殯儀館工作人員對屍體不予冷凍存放,致身體腐爛嚴重,還每日派幾名警察把守,並阻止受害人家屬探視屍體,連續拖延幾個月阻止法大法庭科學技術鑑定研究所鑑定,二次屍檢受限制。2013年3月4日,法大法庭科學技術鑑定研究所鑑定結論「生前縊死」,推翻定西公安所謂「自殺」結論,定西公安為何不立案,孩子父母,爺爺,奶奶,求告無門,求轉發頂貼,伸冤!!!

牛丹父親身份證號:622421196507200035
牛丹父親電話號碼:1539324753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