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回歸?上海戒備港臺嚴防(組圖)

發表:2013-04-02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禽流感導致兩人死亡之後,上海宣布加強監控措施。與此同時,臺灣也宣布將對大陸遊客進行疫情檢查。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在週末表示,兩名男子3月初感染H7N9型禽流感在上海死亡,年齡分別為87歲和27歲。此外,安徽省一名35歲婦女也受到感染,目前生命垂危。

H7N9型禽流感是一個比較少見的變種,此前被認為不會在人群中引發傳染。

據法新社引述《上海日報》(Shanghai Daily)報導,上海衛生局已經下令下屬醫院加強監控,並審核呼吸道疾病病例。目前有關當局還不清楚這三人是通過何種途徑受到感染的。

上海市衛生局發布聲明稱,該市兩名禽流感死者都曾有慢性病史,但並未給出進一步細節。兩人的親屬都沒有感染H7N9病毒,但年長死者的兩個兒子在同一時期患呼吸道疾病,其中一人病情嚴重。


中國是受到禽流感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據官方媒體週一報導稱,安徽的患病女子曾與禽類有過接觸,而上海死者中的年少者曾在屠宰廠工作,並出售肉類。這似乎暗示病毒傳播渠道。

一些中國網民對官方在第二名死者身亡三週之後才發布消息感到憤怒,但有關當局辯稱需要時間對新的病毒變種進行確認。有網友發表微博稱:「延遲發布這樣的消息是拿民眾的生命進行賭博」。

港臺防疫「嚴陣以待」

去年接待了260萬中國遊客的臺灣已經宣布,來自大陸、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在抵達臺灣境內機場後必須接受強制性體溫檢測。

臺灣疾病控制中心在週日(3月31日)宣布,最近10天前往中國旅行並有發燒症狀的臺灣居民也必須前往醫院接受健康檢查。

香港也表示將建立監控機制。香港健康保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我們將提高警惕,並根據形勢發展繼續加強入境口岸的健康檢查措施。」

上海復旦大學的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姜慶五接受《上海日報》採訪時表示,新病毒變種的威脅性並非人們想像的那麼高:「迄今為止,這依然是一種動物病毒,並非人類病毒。」

相比之下,H5N1禽流感病毒更為常見。根據世衛組織(WHO)數據,從2003年到今年3月12日,H5N1病毒已經在全球造成超過360人死亡。


令人聞之色變的H5N1病毒

今年2月,中國報告了兩起H5N1死亡病例,事發地點是貴州省。這也是今年中國首次登記在案的H5N1導致死亡案例。

由於禽類動物數量龐大,且在鄉間飼養空間與人類非常接近,中國被認為是受到禽流感威脅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

(原題目:禽流感回歸?上海加強戒備)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