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銷日食品 連中國人也不敢吃(圖)

發表:2013-04-0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上海上月爆發上萬頭死豬塞爆黃浦江事件,近日又傳出新型禽流感死亡案例,連一海之隔的日本都人心惶惶。日本「週刊文春」上月深入中國浙江省嘉興市採訪,並以「中國劇毒食品」為主題,報導死豬扔河內幕及一份「連中國人也不敢吃的銷日食品名單」。

一名住在嘉興市東側嘉善縣的楊姓養豬戶,向週刊文春透露,他原本飼養五百頭豬,今年農曆新年時因寒流突然來襲,死了三百頭以上,這種事在以往從未發生過,豬舍室溫從白天三十度驟降到半夜零度,存活下來的仔豬也罹患肺炎,以前只要打預防針就沒事,現在卻完全無效。

死豬補助 進貪官口袋

楊姓養豬戶坦承,往河裡扔死豬的人就是他,因為當地養豬戶也這麼做,而且是「不得不這麼做」。雖然透過村長向地方政府相關單位通報,一頭豬可領到八十元人民幣補助,但那些補助款全都落入官員口袋,養豬戶已沒錢挖洞消毒、掩埋死豬,而且就算想挖坑掩埋也埋不完。

養豬戶還透露,以前死豬還能送到黑市賤價販賣,一頭可賣到人民幣十元,然後送入肉品加工廠,但現在政府取締從嚴,對於血本無歸的養豬戶來說,最省錢、省事的方法就是將死豬往河裡扔。記者形容黃浦江上的死豬「像一顆顆小籠包似的腐肉」。

中國和香港網路新聞一日也大量轉載中國死豬流入上海餐飲店的新聞。一名餐飲業者透露,養豬戶通常不會隨意丟棄死豬,而是以賤價賣出,商人以小貨車載往上海,因為比較容易偽裝,一車能載個七、八頭,如果碰到檢驗檢疫人員,乾脆把車一扔落跑。這位業者還說,上海人以前不知道吃過多少死豬,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大量死豬不是只有扔進河裡,也流入食品加工廠。週刊文春還列舉一份「連中國人也不敢吃的銷日食品名單」,其中包括小香腸、雞肉、蕎麥及蕎麥粉、黑輪(魚漿製品)、肉包、葡萄乾、油條、烏龍茶、紅茶、韭菜、果汁、草莓及大閘蟹等。這些中國農漁產品或加工食品,有些在飼養或栽種過程中就被動了手腳,例如添加成長促進劑、抗生素、劇毒農藥、殺蟲劑,或是水質本身已遭重金屬污染,有些在加工過程中添加有害健康的防腐劑,甚至為了讓病死豬肉吃起來口感較軟,還加了軟化劑。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