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半」懂鐵板神數的人

作者:蓬萊子 發表:2013-04-02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梅花五瓣,只能五個人懂鐵板神數

鐵板神數的特色在於用考刻分法,能推算六親一清二楚,基本上是說命中注定也;而且未注生先注死,歸期亦可推算。用先天卦考刻分來算六親奇準,但密碼起數如何推算呢?另外一個問題,用後天卦粗糙地算大運流年,其精細度遠不如紫微斗數或子平八字推命,為什麼這樣呢?是不是人所詬病的「靈前不靈後」呢?

據說,鐵板神數的命相師有所謂「只能五個人懂」的禁忌,因為梅花五瓣。這使在下想起美國物理學界流傳的一個笑話,因為十三不祥,所以只能有十二位科學家懂得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結果出現了很多位「第十二個半」懂相對論的人。

同理類推,坊間不少鐵板神數參考書,應該都是不同的「第五個半」懂鐵板神數的人寫的吧,因為真是知者不言、言者不知。要想無師自通,那幾乎不可能,聽說有人願意出四萬美金要向看起來稍懂的拜師,還不獲應允。

有三位紫微斗數的高手曾經費時費力摸索鐵板神數,結果第一位搞了兩三年無功而棄;第二位摸到一點邊,但被神數內的魔術困擾,乾脆信上帝去了;第三位比較堅持也比較理性,研究了十幾年,終於發現了些許鐵板神數的秘密和竅門,但他還是說卦中肯定暗藏有鬼神的道理。對於鐵板神數,在下連「半懂」的資格都沒有,不過從陰陽五行、《易經》、八卦科學的角度上嘗試著來探討一下。

二、江湖術士鐵板神數騙術

曾經看到一則加拿大僑社的新聞,說有人由於中文報紙廣告被騙了三百美金,去算了一次有名無實的鐵板神數。不肖的江湖術士,在電話預約時,先由電話號碼調查了客人的一般資料。

他們熟背了六親條文,還自備了幾張列表,到算命時請你一張一張指認,父母妻兒各自的生肖是不是在那幾個表格內,說是在考刻分,其實是利用排列組合來查客人的六親情形,然後裝模作樣撥弄算盤,打出相關條文讓你覺得似乎很厲害。

其實正派的鐵板神數,都不會「套口供」。按照道理一個先天卦只有六個爻,考時辰刻分頂多會讓你校對六次條文,對一下一、兩個六親,而且平均三、四條就應該定出你是某時幾刻生人。

三、何以鐵板神數能推算奇準六親?

就像梅花易數,理論上八八六十四卦總共三百八十四爻,配合陰陽五行可以代表萬事萬物。鐵板神數運用某種公式,由八字找出一個人的「先天卦」,其間以一、兩項已知六親事實核對,名之為考刻分,再來算出其他六親。這等於基本上把人的六親情況,分成三百八十四種大類,不管是統計或天定如此,就能夠幾近百分之百的奇準。

至於大運流年,鐵板神數用十二個時辰總共九十六刻來分類,每類還得預備三種可能的情形,好運、壞運、起伏不定,推算時可以選用。因之大運流年有九十六種類而已,當然比不上六親的三百八十四種類精細確准。

四、真有「皇極神數」嗎?

一般的鐵板神數算命,用算盤打出號碼,然後去翻閱約一萬三千條文。如果大運流年也是精細的用三百八十四爻推算,那就會比九十六刻分類詳盡得多,理論上就應該有四倍多的條文,約五萬多條吧!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皇極神數」。香港有一位非常出名的鐵板神數 D 命相師,他宣稱是按天下孤本「皇極經世書」六萬條斷語推算,所以傳說非常靈准。「皇極神數」的準確性見仁見智,或許說信之則靈吧!

五、 神數例句解讀

講一則小故事,民國早期有一個軍閥想要反老蔣而自立為王,他的軍師根據神數算出「機不可失」,於是他高高興興地擇吉日去造反,但結果沒得成功。原因這軍閥的空軍飛機隊事先被老蔣的人策反了,優勢盡失。講起來算卦也沒算錯,只是飛機不可失,此機非彼機也。(談到這裡,目前台商及一些政客的「中共熱」,也是一種「機不可失」的現象,慎之﹗慎之﹗)

在明白解讀之前,您說到底神數准不准?或者天機不可泄盡,哪個命相師都不能百分之百把人的命運講白了吧。還有一種高明的講法,目前宇宙已經發生了變化,應用周易的推命術正確性都得打折扣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