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十週年 感染H7N9禽流感增至7人(圖)

發表:2013-04-02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宰殺活雞在中國的集貿市場很流行

BBC:中國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增至7例

中國江蘇省衛生廳星期二(4月2日)發出通報,證實在江蘇省出現了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使目前在中國出現的H7N9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到7例。

通報列出的1男3女共4名患者中包括在南京市江寧區從事活禽宰殺工作的一位45歲女性。衛生當局曾在星期二早些時候表示懷疑她感染了H7N9病毒,現在已經得到證實。

從江蘇省衛生廳公布的情況來看,這4名患者患病的時間非常接近,分別在3月19日、20日和21日這3天之內出現發熱、頭暈和咳嗽等症狀。

「病情危重」

江蘇省衛生廳的通報用同樣的語言描述了這4位患者的狀況:「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搶救。」

中國出現的7例H7N9病毒感染病例中,除上述4例之外,安徽的一名患者正在南京接受救治,而上海的兩位感染者已經死亡。

今年是中國爆發「非典」疫情十週年,最新發生的禽流感疫情引起了人們的極大關注,許多人擔心當局未能及時向公眾通報疫情。

早些時候有香港媒體報導說,上海出現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的「閔行區第五醫院」附近的另一家醫院也出現5宗「不明原因重症肺炎」病例。


法廣:南京疑發現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繼上海發生兩起因H7N9新型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後,據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的南京龍虎網4月2日報導,南京官方初步證實有一人感染H7N9,目前在醫院完全隔離治療,當局呼籲大家毋須恐慌。

據微博透露,患者是一名45歲的女性,在江寧區東新農貿市場從事家禽宰殺工作。患者先是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病情加重,到江寧中醫院就診,24日病情惡化,轉至鼓樓醫院ICU,病情危重。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29日初步檢測,這名女患者A型流感病毒呈現陽性反應,江蘇省疾病控制中心30日也覆核,確認結果為H7N9型病毒陽性,因此初步判定此病例也是人感染H7N9病毒,正等待通報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確認。

此一消息尚未獲官方公開聲明。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中國、也是全球第四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来源:BBC /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