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夏季越來越長 或將加速海平面上升(圖)

發表:2013-04-03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極半島上的企鵝(網路圖片)

南極半島新的研究表明,該地夏季時間在過去的60多年來變得越來越長。冰蓋融化季延長會導致南極地區冰層融化速度加快以及全球海平面升高。

南極半島比南極南極洲其他地區的溫度都更高,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這兒的溫度已經上升了3度,超過全球平均溫度的上升幅度。當地強勁的西風將海面的熱空氣帶到南極半島上空,這與南極洲其他地方相比,這兒夏季的溫度已經足夠融化冰蓋。

冰蓋融化季或許對海水面上漲有著重要的影響,融化的雪水也許會將加大浮冰的破碎量。最終將導致雪水流入海洋。

研究人員對南極半島上的30個天氣監測站數據進行了分析,發現當地冰蓋融化季的時行明顯延長,大部分監測站都得出與之相符的數據。研究人員還表示,其中一個監測站的數據表明,1948年至2011間,冰蓋融化季的時長延長了幾乎一倍。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發現的這一氣候模型能夠讓公眾很好地瞭解融化時間、模式與年代之間的變化,這有利於專業人士利用該氣候模型預測南極半島上雪與冰的未來的變化情況。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