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巴西簽署3百億美元貨幣互換協議

發表:2013-04-03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行和巴西央行週二(3月26日)簽署了中巴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互換規模為1900億元人民幣/600億巴西雷亞爾,有效期三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

這次貨幣互換協議是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問南非,出席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磚五國領導人第五次峰會之際簽署的,同時也是中國央行與金磚國家間簽署的首個貨幣互換協議。

中國央行稱,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旨在加強雙邊金融合作,便利兩國經貿往來,共同維護金融穩定。

自2008年12月以來,中國已經通過與韓國、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白俄羅斯、阿根廷、冰島、新加坡、紐西蘭和烏茲別克等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簽署貨幣互換協議,總資金規模超過萬億元人民幣。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與金磚國家間簽署本幣互換協議,可減輕金磚國家對美元的過分依賴,幫助企業規避匯率風險和降低交易成本,有助於擴大金磚國家間的本幣結算和融資,利好雙邊經貿往來。

同時分析人士表示關注26至27日舉行的金磚五國領導人第五次峰會的更多成果,特別是金磚五國商量設立醞釀已久的金磚國家開發銀行、設立金磚國家外匯儲備庫以及促進金磚國家和非洲大陸合作等議題。

消息人士透露,成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已經取得了進展,協議基本敲定,峰會的第二天,將可能宣布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的成立。

消息透露說,擬議中的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很可能由五國分別出資100億美元作為初始資本。預計有關文件將在明年形成。

分析人士表示,該銀行和外匯儲備庫都將減少各國對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依賴。但金磚五國表示,這也有益於美國和發達國家。

早些時候,BBC經濟事務記者戴維斯戴維斯就評論說,五國領導人要在峰會上強調世界經濟秩序正在發生本質變化,「金磚五國」已成為這場變革的中心。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