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或已大面積感染 人體對病毒無抵抗力(圖)

發表:2013-04-05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農貿市場上的雞(法新社)

週四浙江、上海再增加兩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死亡。中國疾控中心稱隨著監測力度加大,未來會發現更多病例,令民眾擔心此前可能有瞞報情況。江蘇衛生廳稱板藍根沖劑可預防禽流感,遭到民眾懷疑。

浙江省衛生廳通報,週四再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而上海一名男子因咳嗽、發熱等症狀,週三搶救無效死亡。該男子來自江蘇如皋,從事雞鴨運輸工作,也被確診為感染H7N9。至週四傍晚,中國共確診11例,其中上海3例,安徽1例,江蘇4例,浙江3例,有4例患者死亡。而鑒於以上疫情,越南在週二宣布停止從中國進口家禽。

香港《文匯報》週四引述上海一家醫院呼吸科主任醫生透露,今年該院收治的肺炎與重症肺炎均較往年增多,不明重症肺炎的死亡率達兩至三成,有可能是感染了禽流感。

此前,上海政府曾否認發現新增H7N9病例。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中心主任馮子健週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隨著監測力度的加大以及監測程序和策略的調整,相信未來會發現更多H7N9病例。

有民眾認為,馮子健的言論為之前地方政府的瞞報、遲報找到了合適的台階。網民「一萬天的愛」認為:這話聽著的潛台詞是已經發現不少病例了。網民「開著火車去爬山」則說:3月24號就有博友在上海發了微博,稱當時6個人去了醫院,都是發熱等症狀,結果死了5個,當時居然一點消息都沒對外通報,這就是當今的社會。

上海民運人士高曉亮週四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說明現在的政府官員仍是對上負責對下不負責。

「一句話,你這個政府官員是向誰負責的?你是向你的上級負責?還是向你的選民負責?如果你是向選民負責的話,那麼像現在發生這種瘟疫的流行,可以降低到最低的程度。百姓感覺自己受到了傷害,也就是說你這個官員給自己投了否決票。如果他只是向上級負責的話,那麼這種事情也許永遠不會避免,永遠不可能避免。」

此外,中國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週三公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指根據流感的潛伏期及現有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調查結果,潛伏期一般為7天以內。對臨床診斷和確診患者應進行隔離治療。

各地也紛紛推出預防措施,其中江蘇省衛生廳週三稱:板藍根沖劑、黃芪口服液等中成藥可用以預防H7N9禽流感。但這一說法遭到民眾質疑。

江蘇市民陸廣週四告訴本臺:「板藍根這些東西我認為是沒什麼大效果,它說是這樣說,但是我不太相信,板藍根怎麼可能會有預防的作用?因為現在說實話還沒有很好的藥可以治理。」

陸廣又表示,由於H7N9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當地民眾的防範意識大大增加,而他本人近期會減少出行次數,並會小心食用雞鴨豬等肉類產品。

「最近一段時間,包括大街上坐公交車的人也少了,還有出門戴口罩的人也多了,大家都有這樣的防範意識。我們現在肯定不吃了,雞鴨和豬肉我們都要小心點了,盡量少出門,人多的地方不去了。」

上海公共衛生中心副主任盧洪洲週四則向媒體披露發現第一例H7N9禽流感病毒的全過程,指該病毒為新型重配病毒,其內部基因來自H9N2禽流感病毒。至於它的生物學特點、致病力、傳播力目前還沒有根據作出判斷。而人體對H7N9病毒沒有抵抗力,病毒一旦侵犯,就無法抵擋,因此造成短時間內發現多例危重甚至死亡病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