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失衡加劇 塞普勒斯事件將在全球上演(圖)

發表:2013-04-05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逆勢投資者、「末日博士」麥嘉華說,財富失衡的加劇意味著富人無處可躲,發生在塞普勒斯的事件,可能會在世界更多國家上演,包括髮達國家。

在接受CNBC的「華爾街直播室」(Squawk on the Street)專訪時,麥嘉華說:

這將發生在世界各地,也會發生在西方民主國家……我想你必須要失去20-30%的財富。如果你沒有失去生命,那麼這就是幸運的。

看看在塞普勒斯發生的一切:有錢人基本上都會喪失一部分財富,無論是通過沒收手段還是高稅收。

問題在於,5%的人口​​擁有92%的金融財富。大多數人都沒有有意義的股票倉位,不能從股市上漲中獲益。他們在生活成本的提高中受到傷害。並且我們都知道,過去幾年以來,家庭的實際收入中值在不斷下降。

麥嘉華的另一擔憂在於,儘管股市創下新高,一些重要股票卻並未領漲。他列出了一些公司,如GE、IBM、聯邦快遞、百勝、英特爾、默克、甲骨文和房屋建築公司等,這些公司的股價低於1月份,或是與11月份持平。

麥嘉華說:我真正擔心的是,大多數外國市場表現糟糕,美國是‘鎮上唯一的遊戲’(the only game in town)。

他還補充說,在其他類似時期,包括1997-2000年的納斯達克,以及2008年的住房市場和大宗商品,「結果都非常糟糕,我對美國市場非常謹慎。」

他說:我認為市場很可能會上升,然後從夏天開始崩潰。我沒有做空美國股市,因為我們還在印鈔票,這顯然會導致一些資本分配不當。

由於在歐洲前景不佳,且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這已經被卡特彼勒和麥當勞等公司證實,我會說,收入將繼續令人失望,收益很可能會讓人嚴重失望。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