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丈夫一個驚喜的商人妻子(圖)

發表:2013-04-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商人,做的是收購糖的買賣。每天向村民們收購完糖後,他總是在家將糖裝進籮筐或者麻袋裡,然後再運到鎮子上或外地去賣掉。就在他集中或者分裝糖的時候,

總是會不小心掉下一些糖,而他卻從來不在乎,覺得損失那點兒糖算不了什麼。

不過,商人的妻子卻是個有心人。她看到每次丈夫分裝完糖以後,地上都會撒些糖,覺得很可惜,就偷偷把那些糖重新收起來,裝進麻袋裡。不知不覺之間居然攢了四大麻袋糖。

後來,有一段時間蔗糖突然短缺,商人很長時間收不到糖,生意一時間沒辦法做了,幾乎蝕了本。妻子想起自己平時存下的糖,就拿了出來,化解了商人的燃眉之急,還小掙了一筆錢。

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就傳到了鎮子上。鎮子上有對夫妻開了一家文具店,妻子聽說這件事,先是感動,後來又覺得很受啟發,心裏也很想在關鍵時刻幫助丈夫。

於是,她開始趁丈夫不注意時把報紙、記事本、日曆等貨物偷偷收藏起來,以備貨物緊缺時用。過了大約兩年時間,妻子覺得到了給丈夫一個驚喜的時候了,就洋洋得意地叫丈夫到後房去看。丈夫不看還好,一看險些昏過去。那些妻子收藏起的東西不是過時了,就是發霉了,還有誰會要呢?

想賺大錢僅僅有慾望和想法是不夠的,要學會聰明,懂得重長遠,趨大利,還要善於審時度勢。

来源:人生指南成功勵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