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輪美奐世界十大地質奇蹟(組圖)

發表:2013-04-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美國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交界處的神秘「石浪

位於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交界處的神秘「石浪」是由1.9億年前的沙丘演變而成。在不到200平方米的山間縫隙中,血紅的砂岩如海浪翻騰,剛和柔的奇妙結合令人嘆為觀止。順著砂岩的紋路觸摸著精緻的波浪痕跡,彷彿還可以感受到億萬年前沙暴的精心設計和彫刻。

二、亞利桑那州的羚羊峽谷

羚羊峽谷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最北部,距離小城佩奇大約三十公里,是北美印地安人最大部落納瓦霍人的屬地。這裡過去是野羚羊的棲息處,因峽谷裡常有野羚羊出沒而得名。峽谷總長約400多米,谷頂兩側的距離很窄,但由谷頂到谷底的垂直距離卻高達十數米。狹縫型峽谷分為兩個獨立的部分,也就是上,下羚羊峽谷。上羚羊峽谷亦稱「裂紋」而下羚羊峽谷則稱作「螺旋」。光線完全是自然光通過不同深度的紅色岩層縫隙的折射射入洞內的,因此光線時刻在變化,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時間,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置身其中,真似進入了一個五彩繽紛魔幻世界,令人終身難忘。

三、宏都拉斯藍洞

距宏都拉斯貝里斯市60英里的海域有一處叫做「藍洞」的水下坑洞,這個大洞直徑為1000多英尺,洞內水深480英尺,是冰河時代末期形成的一個石灰石坑洞。

四、墨西哥巨人水晶洞

該洞位於墨西哥奇瓦瓦沙漠地下深處,洞深達1000英尺,洞內到處都是壯觀的發光巨型石柱,有松樹那麼高,全部為半透明的金色和銀色。晶體的形狀令人驚嘆叫絕。晶體形成於含有硫酸鈣的地下水。由於地下一英里處是岩漿,在岩漿的不斷加熱下,含有硫酸鈣的地下水從數百萬年前就開始滲透整個洞穴,從而形成水晶洞。

五、毛裡塔尼亞的撒哈拉眼

在撒哈拉大沙漠西南部毛裡塔尼亞境內有個十分壯觀的圓形地貌,直徑為30英里,這就是有名的「撒哈拉眼」。最初人們以為是隕石落下地面形成的,但後來地質學家認為這是地面隆起並受到侵蝕的產物,至於圓形的成因仍然是個謎。

六、巴西藍湖洞

巴西馬托格羅索地區擁有很多神奇的地下湖泊。世界著名的「藍湖洞」就是其中之一。其內部的鐘乳石、石筍數不勝數,更有美不勝收的遼闊無邊的藍湖令人讚嘆不已。藍湖各種各樣的地質風貌令人叫絕,內湖深藍色的水更使遊客留戀忘返。

七、愛爾蘭的巨人之路

巨人之路位於北愛爾蘭東北海岸,看起來就像巨型石階,把它叫做「巨人之路」再恰當不過。它是一座古老火山噴發的產物。這些玄武岩柱乍看像四方形,其實大部分都是六角形,不過也有一些是四角形、五角形甚至六角形的。最高約為12米。懸崖上部分凝固熔岩達28米厚。2005年被列為英國第四大自然奇觀。
 

八、烏茲別克的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位於烏茲別克達瓦茲附近。35年前地質學家鑽探天然氣時,意外發現一個巨大的地下洞穴,當時所有的鑽井現場設備和營帳都落了下去。沒有人敢下去,因為那裡的洞穴中都充滿了氣體,他們只好把它點燃,阻止有毒氣體泄漏出來。從那以後,洞內的天然氣不間斷地燃燒。沒有人知道這些年來有多少寶貴的天然氣被白白燒掉。

九、澳大利亞波浪岩

澳大利亞西部的波浪岩是天然岩層。由於它像高高的海浪因而得名。露出地面的部分佔地幾公頃,「浪潮」的部分岩石高約15米,長約110米。照片中顯示的是罕見岩石牆。

十、菲律賓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由1268個面積相同、幾近完美的圓錐形山丘組成,佔地達50平方公里。巧克力山的形成有多種原因。可能是由於石灰岩風化、亞海洋火山或海床的隆起。近期理論認為,這是一個古老活火山的自我毀滅,它噴出來的大塊岩石四散,後來覆蓋上了石灰石,隨後從海床中湧出。

来源:互動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