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談談不動產登記條例明年出臺

作者:牛刀 發表:2013-04-05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狐財經編輯讓我談談這個不動產條例,實際沒有什麼好談的。胡溫時代凡是影響房價上漲的制度建設一律擱置,提都不提,其原因大家都很清楚,那就是全國上下都在搞投資大躍進,熱火朝天的放大泡沫,怎麼可能會去澆一瓢水呢?習李現在接手這個爛攤子,已經很難。我仔細看了這個條例,出臺並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2014年6月底前出臺不動產登記條例),出臺並實施信息網路實名登記制度。(2014年6月底前完成)。

也許等不到明年6月,中國房價泡沫就要爆了。道理很簡單,我們的政體用歷史上的現象來解釋的話有點像東漢末年,高層和下層完全斷裂,因為中層包括省市縣三級,這些官員為了得到晉升,不惜搜刮民眾的錢財,為了給更高一級官員送錢以獲晉升,最典型的就是搜刮土地財富。這種腐敗絕不是個別現象,而是一種約定俗成,大家都是如此。所以看中國哪個城市市長是不是腐敗,只要看他們的房價就知道了。最腐敗的就是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都是一夥貪官污吏,這是不用說的。

中國經濟泡沫是史無前例的,相信也是後無來者的,在人類經濟史上都找不到,在前蘇聯都不經見,說明我們現在比前蘇聯還要腐敗。政府已經完全沒有誠信,誰也不會相信現在的政府是在誠心實意的加強制度性建設,在樓市更沒有相信中國當局會去處理樓市泡沫的事。有的官員甚至恬不知恥的說:適當的泡沫是有好處的。

那你們就去有好處吧。從中國目前來說,政府正在不惜一切代價,將所有人往樓市趕,名義是為了剛需,實際上目前最多的只是投機資金,真正的剛需根本買不起,即使有買的也是好不容易借來的錢投進樓市,為防止房價進一步上漲。這已經是很危險了,危險在哪裡呢?一是正如王石所說,國際上一般用家庭收入一年3到6倍買起一套房子,是正常房價,而在一線城市這個數據突破47倍。經濟上一有風吹草動,這些家庭無一例外都會破產。二是現在為了維持樓市泡沫不破,央行還在大量印鈔,但是,房地產吸附資金的能量無限大,這樣下去無論如何印多少鈔票都不夠用,而這些資金都成為死錢,第二次流通的概率非常低,造成中國貨幣效率極其低下,人民幣1元錢只能創造0.5元的效率,而1美元可以創造1.5美元的效率,兩者相比,中國發鈔無限量龐大,一點也不奇怪了。三是從國際金融來看,中國貨幣貶值風險已經越來越大,國際資本不是傻子,有利可圖的事他們從來都不會放棄,他們已經準備了做空人民幣的足夠的籌碼,在2014年2月5日後開始攻擊人民幣匯率。目前的情況是美元指數已經漲到83點,正在尋求突破,6月19日和9月19日這兩個美聯儲議息的時間週期裡,美元分別會上攻85點和90點。這是市場一致的看法,不僅僅只是我的分析。如果中國出口經不住美元匯率的上漲,70%都會發生虧損,那麼,樓市新增資金就會枯竭。想想什麼後果吧。

市場不會關心什麼不動產登記條例,更不會關心什麼時候執行,因為整個市場對政府都極度不信任,市場只關心中國樓市誰來接盤。如果沒有充足的資金來接盤,崩潰無可避免。如果我們自己印鈔,那麼,一次性沒有20萬億,根本救不了中國樓市。剛需?有個毛錢。中國是典型的兩極分化,沒有錢的人起碼是95%。權貴們,你們自己去玩吧。看看你們是如何玩蹦的。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