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香菇做藥膳(圖)

發表:2013-04-06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菇,又名香蕈、冬菇,是食用蘑菇家族的寵兒。它形美味香,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及30種酶和18種氨基酸。特別是香菇中含的干擾素誘導劑,能誘導體內干擾素產生。干擾素能干擾病毒的蛋白質合成,使病毒不再繁殖,從而使人體產生免疫作用。香菇中還含有一種核酸類物質,該物質可抑制人體血清和膽固醇的上升,並能防止動脈硬化、血管變脆,還可降低血壓。

更為可貴的是,香菇中含有一種「β—葡萄糖苷酶」,該物質可提高機體抑癌抗癌的能力。祖國醫學認為,香菇性味甘,平,有健胃、益氣、除風、和血、化痰、澀小便、托痘毒之功能,適用於各種癌症、心血管疾病、麻疹、小便失禁和糖尿病等症。下面介紹幾種香菇藥膳,以供選用。


香菇粥(網路截圖)

香菇做藥膳,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譽。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鯽魚湯:

鮮香菇(洗淨切片)18克與鯽魚1條(整理乾淨、洗淨),清燉,加鹽少許,調味食用。

本方取鯽魚健脾利濕之功,香菇托瘟毒之效。對小兒麻疹透發不暢有一定療效。

香菇粥:

香菇(洗淨切絲)100克、粳米100克、熟牛肉(切薄片)50克入鍋內加水煮粥,粥熟後調入蔥、薑末、精鹽、味精等即可食用。

香菇益胃氣、托瘟毒;粳米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熟牛肉補脾胃,益氣血。諸物結合,其具補益脾胃、托疹解毒之功。適用於慢性胃炎、胃痛、貧血及白細胞減少等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