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直選看中共的承諾(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3-04-07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香港回歸中國已快十六年,有兩個趨勢令中共坐立不安,一個是香港民眾反共已經形成陣勢,一個是中共承諾香港自由選舉即將來臨。說香港民眾反共已經形成陣勢,可以從大量的事實得到證實,例如香港數十萬民眾熱血沸騰上街遊行,堅決反對在香港學校設立愛黨愛國課程,終於迫使死不認輸的中共不得不退縮,由港 府出面承諾擱置愛黨的教程,說明香港社會反對中共的基礎十分廣泛深厚。法輪功在大陸遭受到中共種族滅絕式的殘害,任何一點法輪功活動或相連關係,都會導致個人滅頂之災和株連親屬,但法輪功卻在香港站住腳並揭露中共罪惡,而中共豢養教唆的青關會團夥,在香港不僅遭到普遍的譴責反對,甚至香港警方有時也不得不做點表面文章,以應付社會輿論和顯示香港還有法律,從中卻可以看到香港反共的影響壓力之大。


而對於二零一七年將要進行的香港特首直選,中共更是如坐針氈有如將自己放到火上烤。中共早先之所以通過了特首直選的立法,是因為中共相信從九七回歸到一七的二十年時間,可以通過軟硬兼施手段將香港民眾搞定,到那時能夠將香港民眾玩弄於股掌之上,完全依照中共意思選特首,同時還可收穫民主直選的美譽。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機關算盡的中共越臨近香港直選,越發現未來如果實行真正的直選特首,很可能選出遵照香港民意而對抗中共的特首。中共目前完全操控香港特首的產生和施政,香港反共聲浪尚且越掀越高有如燎原之火,一旦真的選出遵照香港民意維護權益的特首,中共對這樣的後果不敢想更不肯放任實現。於是中共開始放風選特首必須具備的條件,如中共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最近說,香港特首的條件是必須愛國愛黨,對抗中共的人不能選特首是底線。喬曉陽只是中共這一態度的試風球,今後中共將不斷對特首選舉放言和設限,因為不能操控香港民眾就一定要操控特首的產生,不可能聽任香港真正成為一個民主社會。

中共在九七之後曾經大肆吹噓一國兩制,一再表示香港的模式也適用臺灣統一。所謂一國兩制在中共詞典裡與大眾理解完全不是一回事。一國兩制本來應該是一個國家的前提下,一黨專權與民主制度在大陸香港各行其是。但是從鄧小平開始對香港制度的定義,不過是馬照跑舞照跳之類的生活控制放寬,而在行政法律等實際權力方面,不是含糊其辭就是需要的時候另行解釋,如香港特首臨近直選就限定黨的人才有權選。其實中共一切有關權力的法規都是一虛一實,有關社會和民眾權力不論憲法法律如何信誓旦旦,都是毫無保障和絕不兌現的虛言哄騙,有關中共的權力不僅實實在在,而且只會擴充和不受監督的自行其是。本來憲法也好香港法也好,都是清楚明白有確切定義的,然而只要落到中共嘴裡就變得糾纏不清。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中共非常清楚,他們的權力是建築在黑暗和凶殘之上,接受正常人的思維和邏輯理論,那是比將自己放在火上烤更痛苦難受,所以必須將概念和邏輯一通混攪

中共對香港特首直選的條件設限,對活在中共壓制下的大陸民眾,不過是一個絕不相信中共承諾的常識問題,但是對香港卻是有切膚之痛的新感受。香港民眾自九七後便期盼和力爭直選,一心要擺脫中共強加給香港的傀儡特首。香港民眾表達遠超英國管轄時的政治意願,是因為那時香港總督雖然是英國政府委派的,但香港民眾的自由安全和法治是有保障的。中共接管香港之後從言論思想到司法行政,都出現了令民眾焦慮不安的管控和惡化現象,而且隨著時日的增長這種不良趨勢有增無減,所以民眾將香港特首的直選視為本身自由和安全的保障,是必然要竭盡所能去爭取實現的。但是中共絕無可能讓香港成為真實的民主社會,因為這不僅無法如願的管控香港,同時也會對大陸產生令中共恐懼的影響。所以香港未來特首的直選不會是完全民主產生,只會是香港民眾抗爭下的一定程度的妥協。

中共在承諾香港直選上的詭辯和設限,對臺灣和國際社會應有重要的警示意義。臺灣應該看到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就是你必須由我制約的兒子老子關係,如果不想成為下一個完全被掌控的香港,就絕不要對所謂的一國兩制有任何幻想。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承諾應該已有瞭解,如中國加入WTO時承諾的開放市場和遵守知識產權等等,至今在中共無賴似的搪塞和拖延之下,已經成為無限厭煩難以再提的老大難。而朝鮮核叫囂之中的中共承諾不兌現,香港直選特首問題上的詭辯和選舉人設限,都反反覆覆告訴世界對於中共的承諾,是不可以加入談判核算內容之中的一項考量。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