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江澤民 習近平比胡錦濤更勝一籌

發表:2013-04-07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在逐步接掌中共黨、政、軍大權的過程中,所推出的一系列的舉措,被外界解讀為直指江澤民。香港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上臺後,採取了與胡錦濤完全不同的政治博弈方式,與江澤民數次交鋒。評論指出,相比胡錦濤,習近平可能更勝一籌。

十八大後,出人意料的7常委人員組合,給人一種錯覺,十八大的關鍵人選明顯受到江澤民的左右。近日,香港《動向》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從胡錦濤十年任期中一直處於被江派人馬架空的困境中,有外界觀察家認為,習近平的權力將會小得可憐,而更悲觀的預測,習近平可能成為末代皇帝,即使被架空,也不得不承受前代領導們造成的所有問題的終結性惡果。

不過,《動向》文章同時指出,十八大後,習近平與江澤民有過數次交鋒。這一系列的舉動,被視為對於江派的反擊。

文章表示,由於習近平所展示出來的風格、手腕尤其是他對政治敵人作出的反擊或者進攻,隱含著某些潛在的能量,使其可能成為中共政治的變數,相比胡錦濤,習近平反擊江澤民可能更勝一籌。

習近平連推舉措直指江澤民及其黨羽

十八大後,習近平推出「改進工作作風」的「習八條」。「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被外界普遍認為是直接針對喜歡到處出風頭的江澤民。

1月7日,習近平強勢宣布年內叫停勞教,也被解讀為直撮江派的死穴。

據悉,勞教制度是中共整個政法委的核心,過去十幾年裡,政法委的頭目從勞教制度中獲取了很多經濟利益,並涉及活摘器官的爭議中。分析指出,此番習近平拿勞教所開刀,就是變相針對政法委和周永康等人開刀,實際上是撬動了江澤民的根,江的最痛處。

隨後,習近平的「老虎蒼蠅一起打」,不管能打到什麼成度,這句話的本身被認為意在敲打江家幫。

另外,分析指出,江派人馬從軍隊核心層被清洗出局,使江派變成了「印象派」,只擁有表面的常委頭銜獨守虛名,實則已被困如孤島,在少數要職上的零星安排,也是為防江派不致做出魚死網破的過格舉動。

在中共兩會人事安排中,六名典型的胡錦濤團派官員兩會上,進入中共「國家領導人」行列。其中,胡錦濤「人事管家」瀋躍躍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團派核心人物之一李源潮任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大總管」令計畫任政協副主席;團派大將周強任最高法院院長,團派汪洋和劉延東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路透社引述消息稱:「李源潮將成為副主席,而不是劉雲山。」「這是習近平的決定,是他強勢的一個跡象,他可以對江澤民說No。」

文章指出,由於習近平所展示出來的風格、手腕尤其是他對政治敵人作出的反擊或者進攻,至少證明了他並非某些人所認為的弱主。相反,他隱含著某些潛在的能量,使其可能成為中國政治的變數──即可能在政治和社會變化的關鍵時刻起作用,他的角色可能決定中國歷史的軌跡。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體制內扳倒江澤民,並沒有什麼新奇的,因為權鬥發生在中共身上,外界並不覺得奇怪,如果習近平為百姓著想,順因民意,解體中共,那才是真的了不起,才是留名千古的佳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