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板藍根口罩幾近脫銷(組圖)

發表:2013-04-07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口罩的民眾明顯增多(圖: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中國華東一帶在H7N9禽流感的陰影下,當地民眾為求自保,板藍根和口罩等預防性「神物」銷量大增,特別是上海和南京,更是幾近脫銷。據內地傳媒報導,江蘇省衛生廳日前開出預防的方子,建議高危人群可用板藍根等中藥。不少南京市民於是蜂擁跑到藥店購買板藍根、口罩等,導致不少藥店脫銷,情況與早前上海一樣。

根據報導,南京多家連鎖藥房的板藍根已經全面斷貨。記者走訪所見,南京長白街某大藥房專門開闢了一個貨架銷售板藍根,貨架上的宣傳彩頁寫著「板藍根16.8元兩袋」,但是記者看到,四層的貨架上面,一袋板藍根都沒有。該店駐點藥劑師告訴記者,板藍根一早就斷貨,新貨還要等兩天。

一位前來買藥的市民告訴記者,她是看了板藍根能預防禽流感的新聞,打算給自己和在外地上學的孩子買一些,但是跑了許多家藥房都沒有買到。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南京某大型連鎖藥房板藍根也同樣斷貨,該店收銀員表示,平時一天頂多只能賣出5袋板藍根,這幾天的銷量特別好,一天就賣出了50多袋,銷售量是平時的十多倍。記者調查中發現,除板藍根外,口罩的銷售情況也非常好,一些便宜的口罩也已經脫銷。

被視為H7N9疫情重災區的上海,早已出現板藍根及口罩的搶購潮,多家連鎖藥房的板藍根被賣斷市,在德平路上的一家藥房貨架上,板藍根已銷售一空,工作人員稱,早上店內還有數盒,但有大批顧客前來購買,瞬間售罄。另一間藥房指,除板藍根暢銷外,口罩亦被搶購一空。

此外,上海的地鐵內、市面上以及醫院附近戴口罩的民眾明顯增多。專門救治與監測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發熱門診」門口都有警衛把守。太陽報報導指,同濟醫院是普陀區著名醫院,所有急症患者只能前往急診室就醫,急診室人滿為患,眾多患者躺在走廊,家屬則大排長龍的等待掛號;許多病患及家屬都戴上口罩。在急診室後方,醫療人員幾乎全數戴上口罩,且將窗戶全都打開通風。設在醫院大門右方約二百公尺的發熱門診,門口有警衛把守,外人無法入內。

(本文節選)


板藍根幾近脫銷(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