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系」食物 助你趕走疾病(圖)

發表:2013-04-0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一、調理胃腸功能紊亂的療愈系食物

1、酸奶

經常吃酸奶有利於補充你腸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減輕炎症,消除腸胃功能紊亂引起的疼痛、腹脹。它也可以幫食物更快速地通過腸道(這一點對於治療便秘尤其重要)。

2、全麥食物:

腸道中的纖維素不僅有利於益生菌的成長,也可以加快食物通過消化系統的速度。為了防止腸胃功能紊亂,專家建議多吃那些同時含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素的食物(例如燕麥)。請少吃些細糧,多吃全麥麵包、義大利粉和穀類吧。

3、豆類:

富含纖維的黑豆、芸豆同樣有利於治療腸胃功能紊亂。然而,由於纖維素有時也會導致腹脹多氣,因而腸胃功能不佳的人在食用豆類時一開始不宜過多,逐漸增加豆類的食用量,隨時觀察療效如何,以決定是否繼續食用。

二、預防心臟病的療愈系食物

1、全麥食品:

為了掃蕩掉阻塞動脈的膽固醇,試一試每天多吃些全穀物吧!因為其富含能降低膽固醇的β葡萄糖,燕麥對於預防心臟病特別有效。

2、魚油:

無論是罐裝的還是新鮮的含魚油豐富的魚類,例如野生三文魚wild salmon,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這種成分能有效穩定心律,降低血壓,遏制心血管炎症,減少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專家建議每週吃富含魚油的魚類2~7次。

3、乾果:

核桃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這種成分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核桃同時還含有可以預防血栓的Omega-3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素、鉀以及蛋白質。為了心臟的健康,請每週吃5次核桃、大杏仁、開心果或者腰果。

4、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飽和脂肪以及維生素E。多酚是一種可以防止體內有害膽固醇氧化而傷害心臟的抗氧化劑。因此,橄欖油是炒菜、拌沙拉時首選的食用油。如果可能,最好選用含有更多多酚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5、豆類:

豆類含有鎂離子和葉酸。鎂離子可以幫助降低血壓,葉酸可以降低減少體內「同半胱胺酸」的濃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種會提高心臟病發作風險的氨基酸。研究還發現,這些成分在深色的豆子的裡含量尤其豐富,請將黑豆、紅豆加入你的食譜吧!

三、防止骨質疏鬆的療愈系食物

1、富含鈣質的食物:

為了讓你的骨骼不隨你年齡增長而疏鬆,你需要每天攝入1000毫克的鈣質。225克的低脂酸奶中約含有415毫克的鈣。50克豆腐中則可以提供約204毫克鈣質。

2、富含礦質的蔬菜:

某些蔬菜不僅富含鈣質,還可以提供鎂、鉀等微量元素。這些礦物質都是強壯骨骼所必需的。為了防止骨質疏鬆,你應當多吃一些蘿蔔、捲心菜和大白菜。

四、告別抑鬱症的療愈系食物

1、魚類:

多吃三文魚、沙丁魚等富含脂肪的魚類可以減緩抑鬱症。在2007年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掃瞄了55名健康人的大腦,他們發現攝入含有更多Omega-3的人,大腦中灰質體積也更大。大腦灰質的體積與人們的心情和情緒密切相關。而在同一研究隊伍早期的一項研究中已經得出了結論:體內Omega-3含量低的人更容易有悲觀的態度,更容易患有抑鬱症。因而專家建議每天吃30~90克的魚來治療抑鬱。

2、優質碳水化合物:

某些優質碳水化合物(存在於全麥,豆類和澱粉類蔬菜等之中)可以幫助你的大腦分泌羥色胺。在抑鬱症患者的體內,羥色胺的含量通常很低。香蕉、燕麥也可以幫助治療抑鬱症,因為它們含有大量可以用來轉換為羥色胺的色氨酸。

五、降低罹患癌症機率的療愈系食物

1、綠葉蔬菜:

深綠色的綠葉蔬菜——例如菠菜和捲心菜含豐富具有抗癌作用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其他植物化學物質。根據專家的說法想保持健康而又不吃綠葉蔬菜——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建議每天吃至少200克的綠葉蔬菜。

2、西蘭花:

西蘭花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可以被轉化為兩種有利於抗癌的元素:異硫氰酸酯(可以阻礙腫瘤的形成)和吲哚(可以阻礙由激素引起的腫瘤的生成)。西蘭花中所含有的另一種元素蘿蔔硫素則能夠阻礙乳腺癌的癌細胞的擴散。專家建議每週吃4次西蘭花(其中既有生吃也有煮熟的)。專家還提醒人們,相對於煎炒,煮食西蘭花更有利於保持它的營養成分。

3、西紅柿:

西紅柿之所以紅艷可愛是因為它含有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它可以保護細胞免受癌細胞引起的氧化傷害。除了對前列腺癌有治療效果外,還可以治療乳腺癌和胰腺癌。

4、漿果:

除了富含纖維和維生素C之外,冷凍的或者新鮮的藍莓、黑莓、草莓和覆盆子還是自然界裡含有花青素最豐富的食物。花青素是一種可以抵消癌細胞、自由基傷害的抗氧化劑。在野生漿果中含有花青素最豐富的是藍莓。

六、准療愈系食物

1、蘑菇:

香菇可以通過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來預防癌症。香菇中含有大量的多糖分子,它們可以提高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掉惡性細胞。請在做湯和炒菜的時候經常放些香菇吧!

2、柑橘:

橙子及其他柑橘類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一種可以幫助保護DNA不受來自癌細胞傷害的抗氧化劑。柑橘可以降低食用者罹患肺癌、胃癌和食道癌的風險。

3、南瓜:

富含纖維素的南瓜可以提供兩種類胡蘿蔔素(α-胡蘿蔔素和β-胡蘿蔔素),可以預防皮膚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和結腸癌。所以當秋天結束的時候,儲存一些罐裝的南瓜吧!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