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打動移民官

發表:2013-04-0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以訪問學者的身份來到加拿大的。這裡不加修飾、粗曠的自然美打動了我的心,我決定放棄國內的鐵飯碗,移民加國,擁抱自然。

那時的大陸人基本上都是通過移民公司辦移民,很少有人自己申報。我不想走那條路,5000加元能買多少漂亮衣服呀! 90年代還沒有今天這樣普及的網際網路,用電腦要去大學的圖書館。今天多方便,坐在家裡,到51網看看藍楓:加拿大生活漫談就成了通曉天下移民攻略的能人。我得乘坐公車或步行去辦我的大事。我去了幾家白人律師行,利用30分鐘的免費諮詢,瞭解了一些情況。然後又見了幾位華人移民顧問,幾天下來,我覺得我都可以開移民公司了。拿到移民申請表,小心翼翼地填寫,很怕出錯。裝進大信封,貼上郵票,投入信箱,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我這個人一直很運氣,從來不爭不搶,卻什麼都不少。進工廠丶上大學、就業、讀研、升高職,樣樣得來全不費功夫。這次辦移民也很順利,4個月後就拿到了面試通知書。朋友答應開車送我去Buffalo。面試時間很早,早晨8點,我們準備5點多出發。我一改大大咧咧、馬馬虎虎的常態,調了兩個鬧表。4點起床,時間夠寬裕的。第二天早晨,不知命運跟我開什麼玩笑,一個鬧鐘都沒響。我5:15猛然醒來,頓時一身冷汗,真懵了。我趕快打電話給朋友,那老兄還做夢呢。我手忙腳亂地穿好衣服,沒時間洗臉、梳頭、刷牙,更不用說化妝了。朋友很快就趕到了,我們快馬加鞭地往邊境方向疾駛。到了邊境,我這種身份需要下車去辦公室裡辦入境手緒,朋友利用這段時間上廁所,洗臉,漱口。一個不甚老卻很胖的邊防官慢吞吞地問了我幾個問題就放我們的行了。謝天謝地,我們在7:50氣喘吁吁地趕到了面試地點。不能蓬頭垢面、不刷牙就去見移民官呀,我急急忙忙用10分鐘的時間做完了平時一個多小時才能做完的所有事情:上廁所、洗臉、刷牙、梳頭,居然還有時間抹口紅。

我坐在椅子上等著叫我的名字,心裏忐忑不安。一會兒,一個白人小夥子推門走了出來,臉色蒼白,垂頭喪氣,他對迎上來的同伴很快地但聲音很低地說,"又被拒了。"我心裏咯噔一下。才剛剛8點鐘,就已經有人被拒了,而且還是個白人小夥子。兆頭不好! 這時我聽到喇叭裡在怪裡怪氣地叫我的名字。決定命運的時刻到了! 我站起身,作了一個長呼吸,拿起外衣、背包,款款地向那扇白人小夥子剛剛跨過的門走去。

白人女移民官微笑著迎上來,同我握手。她看上去40歲左右,穿著職業婦女裝,顯得很幹練。坐下後,她翻看著一厚打我的資料,問了我很多問題。我一一作答,她認真地聽著,不時在一張紙上寫點什麼。然後,她放下資料,調整了一下坐姿,往椅背上一靠,看著我的眼睛,問道:"你為什麼要移民加拿大?"我為什麼要移民加拿大? 我以為面試就是為了核實材料,考查申請人的英語水平或法語水平。我很擔心她跟我來幾句法語,我只能讀不會說呀。問這種不帶任何專業色彩、沒有任何技術含量的問題,很出乎我的意料。我看著她的眼睛,像許多加拿大白人一樣,藍色的瞳孔裡透著真誠、坦率與自信。我從她的眼睛裡看到了我自己,有著同樣真誠、坦率、自信的我自己。我也往椅背上一靠,道出了我的心聲:
"我移民加拿大是為了實現我的一個夢想。"她往前探了探頭,很感興趣的樣子。"我夢想我能有一座好看的房子,大小我不在乎,但它一定要有一大片草坪 。草坪上一個女孩和一條黃狗在嘻耍。丈夫曾開玩笑地問我,那個女孩是誰呀? 是女兒還是孫女呀? 我說,當然是女兒,我可不想等那麼長時間,我要在還算年輕時實現這個夢。"我停了一下,讓自己平靜下來,繼續說,"我知道,這個夢只有在加拿大才能實現。"我話音剛落,她就站起身,伸出右手,"祝賀你,你被加拿大接納了!"
我心裏那個美呀! 不用大道理,不用挖空心思地說好聽的,一個女人的小小的夢想就把移民官感動了。
我們又坐下來,她問我,為什麼不一起辦老公和孩子的移民申請,我如實答道,我以為辦一個人比辦一家人容易。她說一起辦吧。就在那間辦公室裡,她補辦了老公和女兒的移民申請。若干年後,我還慶幸那位好心的移民官為我辦了那樣大的一件事。大家都知道,申請家人移民很麻煩的,有時一拖就是幾年。
我走出那道門。我急不可耐地要把我的好消息告訴我的親人、朋友,哪怕僅僅是熟人。
沒有人等我。送我來的朋友已開車回去上班了。等候大廳裡都是陌生的面孔,各種膚色的,但我感到每張面孔都是那樣熟悉、親切。我一走出那道門,他們"刷」地一下一起抬起頭來注視著我,都在向我微笑,好像所有人都認識我。從我的臉上他們看到了自己的希望。
滿屋子的人都在對我微笑。
我走出大門,來到街上。北美的天空高遠而清澈,美加邊境這個小城充滿了陽光。整個世界都在對我微笑。

来源:無憂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