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鍋 尿檢竟發現自己「吸毒」了

發表:2013-04-09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新浪微博上一條南京長虹路大市場銷售罌粟的消息引起了廣大市民的關注,微博中提到在長虹路大市場,一家乾貨店明確表示自己店裡銷售的含有罌粟的調味料都是銷往飯店的,加了罌粟或者罌粟籽之後的菜,味道鮮香,會有回頭客。接到舉報後,轄區警方隨後也對這家乾貨店內存放的罌粟進行了查封,並將店主帶回進行調查。

有心顧客測試

火鍋前尿檢正常 吃完後尿檢呈陽性,顯示吸食了海洛因

「吃火鍋、燒烤之後,毒品尿檢立刻呈陽性,為何?在南京長虹路大市場,一家乾貨店明確表示:裡面加了罌粟或者罌粟籽,這樣味道會鮮香,會有回頭客,並且現場給南京多家飯店配置含有罌粟的調味料。罌粟長期食用容易成癮,嚴重危害身體健康。這家店主已經因涉嫌銷售毒品被警方帶走。」昨天,揚子晚報記者聯繫上了發微博的網友「零距離帶刀護衛」,他告訴揚子晚報記者,一個月前,他和朋友去南京大廠一家火鍋店裡吃火鍋,覺得味道與一般的火鍋不一樣,於是懷疑店家放了罌粟。

眾所周知,罌粟是制取海洛因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來源,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火鍋裡有沒有放罌粟,只需要對食用火鍋的人進行海洛因尿檢就可以證明。過了一段時間,當他再次來到這家火鍋店吃飯的時候,特意在吃飯前進行了一次尿檢,又對火鍋湯料進行了一次檢測,吃完火鍋之後,又進行了一次尿檢。結果是吃飯前尿檢呈陰性,表示沒有吸食海洛因,吃完之後尿檢呈陽性,表示吸食了海洛因。而火鍋湯料放在試紙上也顯示陽性,由此可以證明火鍋的確有問題。

這樣的檢測結果,不但讓吃飯的人大吃一驚,也引起了當地警方的重視。揚子晚報記者也諮詢了警方相關人士,對方表示,火鍋裡面添加罌粟,如果量不大,一般在吃完之後,海洛因尿檢是查不出來的。如果大量添加,是有可能檢測出來的。對於罌粟而言,食用肯定是對身體有害的,如果食物中添加罌粟量一大或者人長期食用,對身體肯定會帶來傷害。罌粟殼也早已被國家衛生部門列入首批食品中可能違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質名單。

記者隨同暗訪

店家直言不諱:「人家都放這個東西」 罌粟殼放火鍋裡比較多,燒烤裡也有

據知情人介紹,像這樣添加到火鍋裡的罌粟殼,南京長虹路大市場內就有賣。根據線索,揚子晚報記者同江蘇城市頻道零距離記者以及建鄴公安分局的民警一起來到了南京建鄴區的長虹路大市場進行暗訪拍攝取證,這裡的商家大多經營乾貨、米面和調味品的生意。在一家銷售調味品的商鋪門口,當記者表示想買一點好吃的火鍋調料,老闆當即表示,調料是次要的,關鍵是要加東西。

「一般都放罌粟殼,不然肯定不好吃,沒有回頭客的,我看人家都放這個東西的。」這名店老闆直言不諱地向記者表示,大家都放所以他家的調味料裡也放。

店家表示,一般來說,「殼子」(罌粟殼)放在火鍋裡比較多,放在燒烤裡比較少,也就撒點粉子。而在調味品中加了這個東西之後,食物立刻就會變得鮮香可口,飯店自然就不用愁生意不好或者沒有回頭客,當然相對於只要20元左右一斤的普通調味品,這些罌粟粉的價格也不便宜。

見記者沒有想要購買的意思,店老闆繼續推銷稱十斤孜然粉最少要放半斤罌粟殼,也有放罌粟籽的。那麼究竟是罌粟籽好還是罌粟殼好?店家表示有好多燒烤店配的是罌粟籽,罌粟籽一般賣60到80元一斤,而罌粟殼則要賣到180元一斤。

禁毒民警查處

店老闆改口稱罌粟籽是油菜籽 店內搜出罌粟殼、罌粟籽等40公斤

4月4日下午,根據前期暗訪的材料,建鄴警方禁毒執法人員來到了長虹路大市場對存在罌粟銷售的情況進行了查處,在一家調味品店裡,一名男子正在購買用罌粟調製好的調味品。「這個是什麼?」「罌粟籽哎!」「怎麼配的啊?」「三斤辣椒一斤罌粟籽做成辣椒粉,辣椒炒菜就用這個。」揚子晚報記者發現,由於罌粟籽比罌粟殼便宜而且不容易發現,在市場裡銷售得十分火爆。這家店的存貨一個月左右就能賣完,想要購買還得抓緊。

當民警出示證件亮明身份之後,這家銷售罌粟的調味品店老闆立即改了口,自稱這些是油菜籽,並非罌粟籽。經過禁毒民警的確認,這種黑色的顆粒狀物質的確是罌粟的種子,此外,警方還在這家店的閣樓上搜查出了大量罌粟殼和罌粟果實。

經過現場稱重,這家乾貨店一共存儲罌粟果、罌粟殼、罌粟籽40公斤左右,雖然夠不上50公斤的刑事處罰標準,但是店老闆仍將面臨10天左右的治安拘留和3000元的罰款。目前,警方已經將店內人員全部帶走,正在追查在這家店面購買相關調味品的餐飲店。警方表示,罌粟是提取海洛因等毒品的主要源植物,長期食用容易成癮,慢性中毒,具體表現為食慾不振、早衰、消瘦、貧血等,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我國對罌粟及其產品的管控非常嚴格,禁止在食物中添加罌粟成分,銷售此類物品屬於違法犯罪。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